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9線南迴公路草埔隧道 年底完工通車後擬設區間測速

2019/11/23 12:47 文/記者鄭瑋奇    攝影/記者鄭瑋奇

台 9 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計畫將於年底全線完工通車,目前尚未通車的安朔-草埔段,當中有屬於甲級隧道,長達 4610 公尺的草埔隧道。由於隧道內發生事故,往往因空間較狹小,易引發嚴重壅塞情況,若車輛起火更可能造成嚴重災情。因此,交通部公路總局除於台東安朔建置南台灣首座交控中心,監控南迴公路沿線及草埔隧道外;因應地方政府要求,也擬在隧道中設置區間測速,來嚇阻民眾超速行為。

交通部公路總局於台東安朔建置南台灣首座交控中心,監控南迴公路沿線及草埔隧道。(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公路總局在南迴拓寬改善工程完工通車前,已於台東安朔建置南台灣首座交控中心,公總指出,交控中心有監視、通報、發布員,24 小時全天都有人駐守,最重要的任務是保護 4.6 公里長的草埔隧道。另外,草埔隧道內建置多項自動偵測設備,只要有異常狀況發生,包含隧道內起火、車輛異常停滯、逆向行駛等,系統都會自動示警,將異常狀況通報給交控中心,即時進行處理。

草埔隧道內設計有水霧系統,車輛起火時系統可自動偵測,並於 3 分鐘內自動啟動灑水,可在消防人員到場前,先有效控制火勢及降溫。(記者鄭瑋奇攝)

另外,草埔隧道屏東段也正規劃裝設區間測速,提升隧道行車安全性。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長江金璋表示,目前南迴拓寬改善計畫中,地方政府有提出要在草埔隧道中設置區間測速,公總態度基本上也是同意;但草埔隧道約有 3 公里在屏東、1.6 公里在台東,目前僅屏東縣提出設置,因為南端出口就是草埔市區,地方希望車輛速度不要開太快。考量隧道全段設置會涉及縣市執法,現在可能會在隧道中歸屏東縣的 3 公里設置區間測速,台東縣則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桿。至於通車當天是否區間測速能一併啟用,江金璋說,如果區間測速來不及設置,初期應會先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集評】殺入國產入門房車地盤,Ford Focus 叫戰 Toyota Vios、Honda City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