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能力直追油電車!搭載最新引擎 Mazda 3 日本開賣

2019/11/25 13: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今年 Mazda 的主力房車 Mazda 3 第四代在世界各地陸續上市,除了原有的 Skyactiv-G 引擎外,歐洲已在 9 月先導入 Mazda 最新引擎 Skyactiv-X。Mazda 也在今天宣布,日本也正式導入搭載 Skyactiv-X 引擎的 Mazda 3,並且公佈車型編成及售價。

繼歐洲市場後,Mazda 今天也將 Skyactiv-X 引擎,帶進日本市場販售。

這顆 Skyactiv-X 引擎,擁有 180PS 最大馬力,22.8kgf-m 最大扭力,搭配可提供 6.5PS 最大馬力及 6.2kgf-m 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另配備 24V 鋰電池所組成。擁有高剛性的傳動能力,在引擎周邊更採用絕佳的吸音材料,提供更安靜的隔音表現。

搭載 Skyactiv-X 引擎的 Mazda 3,五門車型分為 X PROACTIVE、X PROACTIVE Touring Selection、X L Package 及頂規的 X Burgundy Selection,都有 2WD 或 4WD 選項,變速箱部分,則有 6 速手排及 6 速自排可選。 

售價部分,最入門的 X PROACTIVE 2WD 的 6 速手排變速箱車型,售價 319 萬 8148 日圓(約 90.8 萬元台幣);最頂級 X Burgundy Selection 4WD 的 6 速自排變速箱車型,售價 368 萬 8463 日圓(約 104.7 萬元台幣)。

歐洲的 Mazda 3,在車尾有 Skyactiv-X 銘牌。

四門車型部分,則分為 X PROACTIVE、X PROACTIVE Touring Selection、X L Package,有 2WD 或 4WD 選項,但一律採用 6 速自排變速箱,最入門的 X PROACTIVE 2WD 的 6 速自排變速箱車型,售價 319 萬 8148 日圓(約 90.8 萬元台幣);X L Package 4WD 的 6 速自排變速箱車型,售價 361 萬 6963 日圓(約 102.7 萬元台幣)。 

油耗部分,五門車型搭載 2WD 及手排變速箱,並採 16 吋輪胎的情況下,最好的成績是每公升 17.8 公里;四門車型最好的成績則是每公升 18.2 公里。

台灣方面,目前仍販售 Skyactiv-G 引擎,售價部分,四門 77.9 萬元起,五門 90.9 萬元起。

繼歐洲市場後,Mazda 今天也將 Skyactiv-X 引擎,帶進日本市場販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30 個汽車品牌可靠度調查,馬自達衝上第二名

40 款超跑,總價 8 億元現身拍賣會

外媒長期試駕 CR-V 油電車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