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業處史上最大轉型期」 戴姆勒 3 年內裁員上千人

2019/11/29 22:37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宣布,將在 2022 年底前全球裁員數千人,戴姆勒並稱,當前汽車業正處於史上最大轉型期。

《路透》報導,德國車廠戴姆勒在和工會達成共識後,在今(29)日宣布將於 2022 年底前,在全球裁員數千人。據《Automotive News Europe》,戴姆勒新宣布的裁員計畫,包括裁撤 1100 個領導職位,約佔其管理層的 10%,該公司也提供員工遣散費及提前退休方案。

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宣布將在 2022 年底前全球裁員數千人(路透)

戴姆勒的裁員計畫旨在到 2022 年底,為公司省下超過 10 億歐元的成本。 

除了裁員外,戴姆勒也將減少員工的工作時間,和減少雇用臨時工。

戴姆勒聲明表示,當前的汽車業正處於史上最大的轉型期。而在此前,德國福斯(Volkswagen)汽車子公司奧迪(Audi)已表示,該公司將裁員 10%,以釋放約數十億歐元的資金,向生產電動車轉型。德國 BMW 也已宣布,將為了節省勞工成本而削減員工獎金,但會避免採取嚴厲的成本削減措施。

《路透》指出,各家車廠正處在中國車市需求急遽下降、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同時還需擴大投資乾淨能源和自駕技術的困難時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第一輛開了 100 萬公里的 Tesla Model S 車主現身說法

年底換新車哪些配備不能少?汽車專家推薦 ACC、盲點

極速上看時速 200 公里!義大利電動機車明年春天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