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去年銷售成長近 450%!Tesla 成台灣電動車今年創新高關鍵

2019/12/03 14:0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台灣的電動機車,今年創下銷售新高,Gogoro 在 11 月份掛牌數更是登上第二大台灣機車品牌,PBGN 聯盟掛牌達 20,015 台,市佔高達近 25%。而電動汽車今年也迎來史上創新高的銷售成績,而關鍵就是 Tesla。

來自剛公布的 11 月台灣新車銷售成績,Tesla 繳出 423 輛的成績,超越 Porsche 及 Audi,站上豪華車廠第五名的位置。1-11 月累積銷售量,也正式突破 2000 輛,來到 2035 輛,位居豪華車廠第七名,與第六名的 Audi 只有 100 輛不到的差距,與去年相比,Tesla 成長幅度高達 449.2%。

Model 3 在台灣上市,也讓先前累積的訂單,得以開始消化並交車。

Tesla 能有這樣強大的成長動能,8 月 12 日正式在台灣上市的 Model 3 成為最重要關鍵。今年 1-6 月上半年,Tesla 累積銷量還沒超過 1000 輛,排在豪華車廠廠排名第八名之外,不過 8 月 12 日,Model 3 在台灣正式發表,9 月迎來首波交車潮,Model 3 在 9 月就有 331 輛,而 Tesla 在 9 月也繳出 492 輛的成績,在 9 月登上豪華車廠第五名。

10 月時,Tesla 只有零星交車,不過到了 11 月,Tesla 再衝一波大量交車潮,共交車 423 輛,其中 Model 3 就交了 338 輛。這也讓 Tesla 在 1-11 月的累積銷量來到 2035 輛,超越 Infiniti。

由於 Model 3 其實在 2016 年時就已在美國發表,當時台灣也有不少人已下訂,只是礙於先前產能不足以及台灣尚未正式上市,因此車主們只能持續等候,一直到今年才正式交車,

由於 Tesla 跟目前豪華車品牌銷售排名第六 Audi 的 2126 輛只有 91 輛差距,如果 12 月 Tesla 再出現一次大量交車潮,可望擠下 Audi,衝上第六名,這也將是 Tesla 自 2017 年成立以來的銷售新高。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RAV4 在 11 月銷售繼續爆衝

傳 Ford 將推多連桿 Focus ST-Line

Lexus LM 完整配備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