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每年仍有 53 萬起交通事故,日媒統整 7 大駕駛 NG 行為!

2019/12/08 17: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Best Car

如今許多新車都已配備大量主動安全系統,能大幅度的降低車禍發生機率,尤其是日本更是呼籲所有車廠都標配先進駕駛輔助配備,但每年仍有約 53 萬起交通事故發生,對此日媒《Best Car》統整出多項常見的錯誤駕駛習慣。

1. 穿拖鞋

由於拖鞋容易滑動,甚至有些人喜歡脫掉後赤腳開車,但拖鞋可能會卡住煞車踏板,進而導致駕駛在緊急狀況下,無法正常使用煞車,導致意外發生,這在日本是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

穿拖鞋開車,可能會卡住煞車踏板,造成危險。(圖片來源:資料照)

2. 無故開啟遠光燈

遠光燈很容易造成對向來車駕駛出現眩光,進而造成對方看不清路況,因此當發現對向有車時,都應立即切換近光燈,在日本若無故開啟遠光燈,同樣會觸犯道路法規。

3. 音樂太大聲

很多人喜歡在開車時聽音樂,但若是音量太大,會讓駕駛忽略其他車輛的喇叭聲,或是救護車、警車的警示音,若在停等紅綠燈時,日本警察發現有車輛音樂太大聲,就能以違反道路交通法進行開罰。

4. 開車玩手機

如今全球各國都嚴格禁止開車使用手機,因為容易讓駕駛分心,造成車禍的機率大增,而日本方面也在本月初提高罰款,開車使用手機的罰款比起過去直接翻倍。

開車玩手機很容易造成分心,日本已經祭出重罰。

5. 單手開車

對於許多老司機來說,單手駕駛相當常見,另一隻手可能是拿飲料或是吃東西,但日媒指出,人類是很難同時間做好兩件事以上,因此單手駕駛很容易導致事故發生機率增加。

6. 與乘客聊天

副駕駛能通過聊天幫助駕駛保持精神,但駕駛如果太投入話題之中,甚至是轉頭說話,就很容易造成分心,因此日媒呼籲乘客要注意駕駛情況。

7. 易怒

駕駛在行車過程中應保持冷靜專注,若是受到情緒影響,最好是能停在路邊冷靜後再開車,因為過激的情緒很容易導致判斷失誤。

駕駛若被情緒影響,可能會造成判斷失誤,進而發生意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稱新一代 Toyota 休旅不再專屬日本

被 Tesla 皮卡擊敗,Ford 高層嗆聲!

福斯執行長:SUV 與跨界車的熱銷局面即將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