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越 Toyota!Hyundai 集團燃料電池車有望登頂全球銷售第一

2019/12/13 16: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yundai

目前全球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電動車,希望藉此代替傳統燃油動力,但許多品牌除了 EV 動力之外還開發氫燃料動力,過往一直是日系品牌的天下,不過韓國汽車產業協會(KAMA)近日透露,今年 Hyundai 集團將會超越 Toyota 成為氫燃料銷售全球第一。

韓國汽車產業協會(KAMA)透露,Hyundai 集團今年氫燃料車的銷售將超越 Toyota 登頂全球第一。

所謂的氫燃料車(Fuel Cell Vehicle, FCEV),是不使用傳統的內燃機與 Hybrid 動力系統,而是單純利用氫氣、氧氣與燃料電池創造電力,而這個過程只會有水蒸氣釋放出來,但新穎的技術加上複雜的技術內容,讓氫燃料車價格始終居高不下。

過去氫燃料車是由 Toyota 領軍的日系品牌佔據優勢,但近日韓國汽車產業協會(KAMA)表示,Hyundai 集團今年氫燃料車的銷售量有望達到 3,666 輛,超越 Toyota 成為世界第一,其中主要成長來自於韓國市場。

氫燃料車不使用傳統的內燃機與 Hybrid 動力系統,而是單純利用氫氣、氧氣與燃料電池創造電力。

針對氫燃料車,韓國今年 1-10 月已經累績銷售達 3,207 輛,是全球最大氫燃料車市場,依次則是美國、日本與歐盟,從氫燃料車在世界各國市場中所佔的比重來看,韓國為 52.4%,美國 29.4%、日本 9.7%、歐洲 6.5%。

今年 12 月初,Hyundai 發表 2025 年戰略,到 2025 年,品牌目標每年銷售 67 萬輛電動汽車,包括 56 萬輛純電動車和 11 萬輛氫燃料車,以期在 2025 年之前成為全球三大 EV 和氫燃料汽車製造商之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稱新一代 Toyota 休旅不再專屬日本

被 Tesla 皮卡擊敗,Ford 高層嗆聲!

福斯執行長:SUV 與跨界車的熱銷局面即將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