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美海洋公路看農田、夕陽! 西濱芳苑–大城路段月底通車

2019/12/17 16:13 文/記者張聰秋    圖片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台灣最美麗的海洋公路、台 61 線西濱快速公路「彰化縣芳苑至大城路段」工程,總經費 65 億元,歷經 2 年多工程期日前竣工,預計本月底通車啟用,約 9 公里長的路段開通後,宣告最後一哩路達陣,好比打通西濱中部路段的「任督二脈」,今後南來北往一路通暢。

「西濱彰化路段」預計本月底通車,宣告中部路段最後一哩路達陣。(圖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西濱北區臨時工程處段長陳文信指出,西濱彰化路段即從員林大排到西濱大橋段,交通部納入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全長約 30 公里,從 2013 年 5 月開始分 10 標施工再分階段通車,最後 2 標(WH51 標、WH52 標)從芳苑到大城段,路長約 9.35 公里,今年已經全線完工,預計月底之前擇吉日通車。

「西濱彰化路段」被喻為台灣最美麗的海洋公路。(圖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陳文信表示,前述 2 標是西濱中部路段最後一哩路,道路獨特之處在於這條海洋公路的路線,從內陸一直行駛到海堤,沿線美景一覽無遺,有湛藍的海水、綠油油的農田,還有日落餘暉的美麗夕陽,快速路網南北貫通後交通更加便捷,縮短彰濱工業區物流運送的交通時間,加上,沿線所行經的鄉鎮,各有各特產,有漁業文化瑰寶的「海牛」、在地特產的花生、羊肉爐等等,沿線充滿台灣西海岸線的觀光魅力。

「西濱彰化路段」預計本月底通車,沿線經過溼地用半包覆式隔音牆隔絕車聲對野鳥的干預。(圖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漂亮的海洋公路經過棲息於溼地的大杓鷸,道路開通了如何降低對大杓鷸棲息環境的衝擊?陳文信說,沿線部分路段架設半包覆式的隔音牆,確保南來北往的車聲,不會滋擾大杓鷸。

「西濱彰化路段」預計本月底通車,沿線可見美麗的夕陽。(圖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全新路段寬敞平坦,用路人稍不留神油門踩過重而超速,陳文信提醒民眾,該路段限速 90 公里,通車後將由警察機關規劃測速取締,希望用路人行經這麼美麗的路段,更要遵守交通規則,保持安全行車間距,不超速駕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集評】殺入國產入門房車地盤,Ford Focus 叫戰 Toyota Vios、Honda City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