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推極速 200km/h 電動重機,外媒質疑抄襲 Yamaha R6!(內有影片)

2019/12/31 16: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幾年電動機車市場相當熱鬧,其中電動重機也越來越多,像是 Kymco 在米蘭發表的 RevoNex,而中國小米旗下的電動車品牌 Segway-Ninebot 推出極速高達 200km/h 的電動跑車 Apex,卻被外媒爆料,是大量借鑑 Yamaha R6。

這款電動跑車 Apex,原廠宣稱極速達 200km/h,外觀設計上相當流線,油箱與車尾則稜角分明,配合上倒立式前叉以及前雙碟與雙子星卡鉗,並採用 Honda 和 Yamaha 都使用過的自動平衡系統,能直接透過 APP 遙控車輛。

電動車品牌 Segway-Ninebot 推出電動跑車 Apex,將於明年 1 月正式發表。

從原廠公布的影片來看,具備不錯的操控表現,搭載高功率電動馬達,0-96km/h 加速僅需 2.9 秒,扭力與加速度預計都不會差。但外媒《Rideapart》認為,影片中的實際騎乘看起來很小心,並未全力跑賽道,可能是車輛尚未開發完成。

外媒稱中國電動重機 Apex 是抄襲 Yamaha R6。

除了針對動態的質疑,外媒更質疑,這款 Apex 根本就是一輛 Yamaha R6,雖然外型上有略有不同,但是鋁製車架系統、前叉、制動器、車輪等處都如同從 Yamaha R6 借來,外媒直言,這種直接取用 R6 成熟平台進行開發的做法相當聰明。

但《Rideapart》直言,Yamaha 不太可能會和 Segway-Ninebot 進行合作開發,所以 Apex 可以說是抄襲 R6 的各項設計,而且這並非是中國機車品牌首次抄襲,向是鷹 250 就是源自 Honda CRF230F。但最終是否真的抄襲,還需等明年 1 月 CES 正式發表後才能揭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年度最滿意/不滿意各 10 款車

新一代 Focus 性能一哥今年將問世

日媒釋出 Mazda 新一代 CX-3 可能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