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系個性化小型 Crossover》Peugeot 2008 VTi 試駕

2014/12/22 12:36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法系時尚小型 Crossover

Peugeot 2008 和自家 208 迷你車共用相同的底盤平台,軸距同為 2,538mm,然而為了因應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的空間需求,車身的長、寬、高都有所增長,造型仍延續著現行 Peugeot 車系共同的設計 DNA,讓人一看即知是該品牌旗下的新產品。

Peugeot 2008有著4米2不到的車長與1米56的車高,車身尺碼跟MINI Countryman相當接近,訴求注重lifestyle的個人或小家庭買家。

本文試駕的2008 VTi Active+車型,外觀配備了消光黑窗框及原廠16吋鋁圈,車價介於Active和Allure兩車型之間。

這裡試駕的 2008 VTi 搭載一具 EP6C 直 4 汽油 NA 引擎,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與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跳檔相當順暢的 4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5.4 公里,能源效率達到該排氣級距的 2 級標準,明顯比採用相同動力搭配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 MINI Cooper Countryman 優異許多。

這具PSA集團的1.6升EP6C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16.3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Tiptronic 4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4公里,能源效率為該排氣量級距的第2級。

記者試駕時體驗到 2008 輕快活潑的駕馭特質,其轉向反應迅速精準,車身動態靈敏而不失穩定,操駕起來饒富趣味。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這輛 1.6 VTi 的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11.2 秒,極速則為 189 公里/時,性能表現足以因應一般消費者日常代步的需求。

柔韌明快的懸載設定,無論在快速道路或蜿蜒山路上都能提供不錯的操控樂趣,0~100公里/時加速需花上11.2秒的時間,雖不算快,但還不難滿足這類小型Crossover買家日常代步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