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 Toyota RAV4 一較高下!Honda 宣布 CR-V 插電式油電今年亮相

2020/01/10 12:4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

雖然電動車是大勢所趨,但也不是每家車廠都想立刻轉換至電動車發展,Hybrid 油電的支持者也不在少數,像是 Toyota,以及最近向 Hybrid 靠攏的 Honda。Honda 去年公佈一套最新的插電式油電技術 SPORT HYBRID e+,這套技術今年也確定會成為 CR-V 的新動力來源。

CR-V 目前有汽油、Hybrid 動力選擇。圖為 Hybrid 車型。

Honda 已經表示,搭載插電式油電技術 SPORT HYBRID e+的 CR-V,今年會正式推出,讓 CR-V 除了有汽油、Hybrid 油電之外,也增加插電式油電系統,可望與同樣具備插電式油電的 RAV4 Hybrid Prime 一較高下。

這套插電式油電技術 SPORT HYBRID e+,是以 Honda 的 i-MMD 作為基礎,是 Honda 的第三代 Hybrid 系統,熱效率來到 40.6%,雖然是油電動力,但在平常短程行駛時,以純電動模式行駛,卻又具備電動車的強勁扭矩能力,因此也有人稱它為最接近純電動車的技術。

在 Hybrid 車型上的按鍵式排檔,預料也會保留下來。

SPORT HYBRID e+的功率以及扭矩密度,都比先前提升至少 1.3 倍,EV 純電的最高時速更可來到時速 160 公里,另外還配備 17kWh 的大容量鋰電池,可降低對於汽油的依賴,提升純電的續航力,電池組則規劃在底盤位置,對於降低車輛重心也有所幫助。

導入 SPORT HYBRID e+,CR-V 插電式油電車型的對手會是 Toyota RAV4 Hybrid Prime。

先前已採用 SPORT HYBRID e+的 Clarity PHEV 來看,純電續航力在日本 JC08 的測試下,可來到 110 公里,總續航里程數更可來到 800 公里的超長續航力。不過 Honda 目前都尚未公佈插電式油電系統 CR-V 的相關資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Yaris 性能版不到 6 秒加速破百

大改款 Yaris 跨界車,下半年可以期待

日本 12 月新車銷售 Top10,Toyota 小休旅緊咬 Coroll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