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逾期就沒了!環署舊車回收獎勵金 仍有 1.7 億元支票未兌領

2020/01/14 23:12 文/記者羅綺台北報導

農曆年將近,家家戶戶開始除舊迎新,環保署提醒民眾整理廢棄物品時,別忘一同將老舊車輛回收,可獲得回收獎勵金汽車 1 千元、機車 300 元。 

環保署表示,只要汽車車齡 10 年以上、機車車齡 7 年以上,透過環保署登記合格的回收業者辦理老舊或廢棄車體回收,即可申請回收獎勵金。

環保署提醒民眾將老舊車輛回收,可獲得汽車回收獎勵金 1 千元、機車回收獎勵金 300 元。(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進一步表示,要回收老舊車輛的民眾,可透過環保署資源回收免付費專線「0800-085-717」或資源回收網查詢廢車回收商;約定拖吊車輛時,提供車牌號碼及車主身分證字號給回收商登錄,並於拖吊車輛時向回收商索取「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及取車牌。

車體回收後掃描聯單 QR Code,便可進行網路申請獎勵金,民眾須填寫車主資料,並輸入車主本人帳號與聯絡資訊,獎勵金會直接匯款至車主帳戶。

另外,環保署統計,目前採取支票寄送獎勵金的車主仍有約 25 萬 7 千名,金額高達 1 億 7800 多萬元尚未將支票兌現。

環保署提醒手上仍持有獎勵金支票的車主,支票票期自開票日期計算 1 年內須兌現,車主可將支票兌現或改成匯款,以免錯失領取獎勵金的機會。

環保署也提醒民眾,須自回收日期的次日起 5 年內提出申請回收獎勵金,逾期則不予受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Mazda 3 與 CX-30 煞車系統瑕疵,台灣召回數量超過 4000 輛

台灣的中型旅行車,有哪些選擇?

Toyota Yaris 性能版不到 6 秒加速破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