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電更帶勁!電能前鋒 Volvo V60 PHEV 試駕報告

Volvo 一向以安全著稱,V60 T6 Inscription 同樣具備完整的第二代 PA 安全科技防護。

內裝維持品牌一貫的簡約鋪陳,納入新生代 60 家族設計,用料、作工皆屬上乘水準,不同於 T5 R-Design 中央飾板換上鋁質格紋造型,T6 Inscription 與 T6 Momentum 一樣以天然漂流木為主題,較強調視覺質感呈現。

因應油電車身份,內含科技層面更高,在中控螢幕或儀錶有著專屬資訊,能隨時查閱電力運作狀態。

中控大螢幕依然吸晴,大致系統操作可經過中央多媒體螢幕處理,已取消傳統過多的按鍵配置,並整合實用的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全景天窗、Harman/Kardon 音響從 T5 R-Design 等級開始列為標配。

第二代 PA 智能輔助科技在半自動駕駛技術相當成熟,在高速、市區道路相當實用,是為駕駛帶來減輕疲勞的好科技,系統啟閉按鍵集中在方向盤左側,操作直覺、易上手。

Volvo 車款向來以安全聞名,在保有出色的車身剛性下,第二代 PA 智能輔助科技均沒少,能帶來 ACC 主動定速跟車、車道偏移轉向修正、包括可辨識路人、單車騎士與大型動物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與自動煞停機制,新一代 V60 則在對向來車閃避輔助暨主動煞車系統做強化,可大幅減輕意外發生乘客受傷機率。

重要的鋰電池模組就配置在底盤中央,採縱列式擺放,原廠表示可讓重心、操控表現來得更好。

V60 T6 Inscription 車頭的 2.0 升雙增壓引擎,負責供給前輪動力,引擎本體有 253hp/35.7kgm 最大輸出,電動馬達則於後軸,負責供給後輪動力,擁有 87hp/24.5kgm 最大動力,最終此車擁有 340hp/60.2kgm 綜效輸出,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5.4 秒完成破百加速衝刺。

這套電池系統由 6 個電池構成,若遇到故障問題,均可單獨維修做更換動作,1 個電池模組官方售價為 77,950 元。

原廠也特別表示,T6 在電池模組技術經過升級,容量提升後,讓純電行駛里程一併提高,其中以一年 300 天、每天充電 2 次、里程 1 年 2 萬 km 的用車情況下,若使用 15 年時間,容量大約只會降至 70%。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