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道路肩速限降為 60 公里 500 公尺內不得切回主線車道

2020/02/04 14:00 文/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國道開放路肩供民眾行駛將有新規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局長趙興華表示,路線速限將降為時速 60 公里為原則,距離出口 500 公尺內不得再駛回主線;兩項規定將於 2 月 17 日正式實施。

國道外側路肩主要是為供公務巡邏、道路救援、緊急事故處理的車輛使用,開放路肩讓民眾行駛,主要是在主線交通壅塞時的權宜措施。依照「公路路線設計規範」規定,國道速限逾 80 公里時,車道寬度應為 3.5 公尺至 3.75 公尺,但國道路肩寬度大部分是 3 公尺。趙興華表示,為讓民眾行駛更安全,特別將路肩速限從現行依照主線速限,改為以時速 60 公里為原則。 

高公局進一步表示,日前盤點現行開放路肩路段,僅桃園-林口北上路肩,是利用既有車道重新配置成為路線,車道寬足夠 3.5 公尺,所以這段路肩仍會維持主線速限。

國道開放路肩供民眾行駛將有新規定,路線速限將降為時速 60 公里為原則,距離出口 500 公尺內不得再駛回主線;兩項規定將於 2 月 17 日實施。(資料照)

另外,現在有許多行駛路肩車輛都不是要駛離國道,所以在鄰近出口區時,會有很多車輛要切回主線,與要駛離出口車輛產生交織。

趙興華表示,所以 2 月 17 日起,規定出口內 500 公尺內路肩車輛不得駛回主線;且除現行距出口 300 公尺、200 公尺、100 公尺有牌面標示外,再新增 500 公尺標誌,寫明「路肩現行小車/禁止變換車道標誌」,車輛就只能於路肩終點切入減速車道、出口匝道。 

高公局表示,為避免民眾在看到 500 公尺號誌牌時來不及,會於約 700 公尺處,設置提醒牌面,告訴行駛路肩民眾,前方不得變換車道駛回主線。另外,路肩超速、違規變換車道,至少處 3000 元罰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外媒透露 Honda Odyssey 美規下一代動力資訊

2 款測速 App 具備區間測速偵測功能

RAV4 賣得比 Altis 還多!1 月新車銷售資料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