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界震撼彈!Volvo 與吉利商討合併,總市值突破 1.6 兆台幣!

2020/02/11 08:3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早在 2010 年時,中國汽車品牌吉利就從 Ford 手上以 18 億美元收購 Volvo 汽車業務,並於 2017 年底吉利又斥資 20 億美元收購 Volvo 集團 8.2% 股份,近日更傳出 Volvo 管理層與吉利正在討論合併,屆時市值將高達約 1.6 兆台幣。

Volvo 集團傳出與吉利集團商討合併。

根據 Volvo 的說法,這次的合併,將會具備大規模,同時擁有大量智慧財產與資源,進而成為汽車行業中的領導者之一,同時強調,將保留吉利、Volve、Lynk & Co 及 Polestar 每個品牌的獨特性,以應對未來挑戰。

而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也指出,兩大集團合併將會成為全球一大勢力,期待與 Volvo 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 進一步研究合併機會,並同時兼顧到每個旗下品牌的競爭優勢與完整性。

吉利集團透過收購方式,已經擁有許多國際知名品牌。

不過目前雙方尚未制訂建議交易的具體時間表或詳細計劃。建議交易一旦實現,將受限吉利及 Volvo 汽車各自董事會和股東的批准,監管機構的批准及當時市場情況,必須遵守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才能在香港及斯德哥爾摩上市。

吉利集團目前的市值約為 4880 億元台幣,而 Volvo 集團則是在瑞典上市,現今市值約為 3673 億瑞郎(約 1.1 兆元台幣),兩家合併後市值將高達 1.6 兆台幣左右,同時藉由技術整合,將進一步擴大市佔率,並推出更多新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汽車估值機構公布:各級距 5 年後最保值車款名單

日媒稱 Toyota Previa 重啟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