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長不到 4 米安全嗎?日 JNCAP 公布 Toyota 集團小休旅測試結果

2020/02/25 15:2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Daihatsu、JNCAP

去年底的時候,Toyota 推出一款車長不到 4 米的小休旅 Raize,在日本開賣後就有相當出色的成績。Raize 其實還有一個雙胞胎兄弟,那就是同為 Toyota 集團裡,Daihatsu 的 Rocky,也同樣在去年 11 月時推出。不過這種不到 4 米車長的小休旅,究竟安全表現如何,日本 JNCAP 近來公布 Rocky/Raise的撞擊測試報告結果。

Daihatsu Rocky 與 Toyota Raize 為雙生車,車長都不到 4 米。

Rocky 為 996c.c. 排氣量,車重 980 公斤。首先在撞擊測試項目部分,進行時速 55 及 64 公里的正面撞擊、車身側面撞擊,與乘客頸部保護測試。乘客保護的評價為 54.24 分,行人保護的評價為 28.47 分,安全帶提醒裝置 PSBR 評價為 3 分,最終拿下 85.7 分,獲得五顆星評價,儘管是小休旅,卻表現出色。

Daihatsu Rocky 撞擊測試報告

Daihatsu Rocky 輔助駕駛測試報告

輔助駕駛系統部分,6 個項目中,所獲得的分數都相當高,有 4 個項目更是獲得滿分。卻有一項表現不佳,那就是對於行人的輔助煞車系統,在許多不同時速的測試環境下,僅能將車輛速度降低,卻無法阻止撞上行人。僅有在時速 35 公里時,才在行人走出來前煞車成功,在這個滿分 80 分的項目中,Rocky 僅拿下 12.9 分。

也使得 Daihatsu Rocky 在輔助駕駛測試部分,滿分 141 分的情況下,僅有 73.6 分。不過仍取得 ASV++ 的好評。

Rocky 採 1.0 升三缸渦輪引擎,許多配置與 Toyota Raize 相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Ford Focus Wagon 偽裝車首度在台遭拍攝

Kuga 多種動力油耗表現,福特公布

BMW 入門旅行車規配看透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