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裔工程師開特斯拉自駕撞車亡 美報告:撞擊前玩手遊

2020/02/26 16:19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38 歲蘋果公司台裔工程師黃偉倫(Wei-Lun Huang,音譯),2 年前開特斯拉 Model X 在美國加州聖馬刁郡(San Mateo County)撞車身亡,死者家屬亦控告特斯拉廣告不實,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最新報告指出,這起意外撞擊發生前駕駛正在玩手遊,並沒有將手放在方向盤上。 

綜合外媒報導,NTSB 調查報告指出,2018 年 3 月蘋果公司台裔工程師黃偉倫的車禍撞擊發生前 6 秒,他都沒有把手放在方向盤上,也未啟動任何剎車或是規避的動作,最後特斯拉自駕車以時速 112 公里撞擊分隔島,調查顯示撞擊前,黃偉倫在行程中一直都在使用 Iphone 玩遊戲。

對此,NTSB 主席桑姆華特(Robert Sumwalt)表示,特斯拉的自駕系統其實是部分自動駕駛,並不能真的放手不管,他說「如果你開的是一輛部分自動駕駛的汽車,那就不算自動駕駛,不要假裝你真的擁有自動駕駛,這代表著在假定的自動駕駛模式下開車時,你不能看書,不能看電影或電視劇,不能發簡訊,更不能玩遊戲,而這就是我們發現駕駛撞擊前在做的事情」。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最新報告指出,這起特斯拉自駕車的死亡事故發生前,駕駛黃偉倫(Wei-Lun Huang,音譯)一直在玩手機遊戲,圖為 2018 年事故發生現場。(路透)

桑姆華特指出這起死亡事故與其他的特斯拉事故相似,而他也呼籲汽車公司、政府監管機構、手機公司以及雇主做更多事情來避免因分心而造成的事故。桑姆華特亦針對政府的監管提出質疑,指出政府對於自動駕駛技術開發這行業的監管微不足道,而 NTSB 在「881 天」前就發給特斯拉安全建議,但至今都沒收到特斯拉的回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澳版 Kuga 有 3 款 ST-Line 車型可選

Ford Focus Wagon 偽裝車首度在台遭拍攝

BMW 入門旅行車規配看透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