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eugeot 全新 308 Mallorca 島試駕

採用 9.7 吋觸控螢幕  中控介面更精簡

坐進新 308 座艙,會立刻注意到其中控台上方出風口和 9.7 吋觸控式螢幕明顯向駕駛人傾斜,方便駕駛人在開車時判獨使用。這個螢幕整合了音樂播放、藍芽通訊、車輛資訊和導航系統,以迎合時下開車人對汽車多媒體的期待。下方中控介面的控鍵則顯得簡單清爽許多,呈現雅致而富科技感的內裝 tone 調。

新308的儀表板與中央觸控式螢幕要比Peugeot其他車款更明顯傾向駕駛人,黑色基調內裝綴飾以鍍鉻銀飾框,內裝鋪陳簡鍊高雅,軟質塑料的觸感也相當出色,以此級距小型掀背車來說堪稱一時之選。

新308的儀表與方向盤配置延續自208以來的設計風格,讓駕駛人視線從方向盤上方去閱讀儀表板,不需把頭低下,更能專注於前方路況。

其儀表與方向盤的相對位置延續自 208 以來的設計,讓駕駛人從方向盤上方去閱讀儀表板,不需把頭低下,能更專注於前方的路況;略呈橢圓形的小盤徑方向盤包覆以質感細膩的真皮,提供絕佳的握感。

新308的儀表與方向盤配置延續自208以來的設計風格,讓駕駛人視線從方向盤上方去閱讀儀表板,不需把頭低下,更能專注於前方路況。

記者拿到的試駕車還選配了 Cielo 全景式雙層強化玻璃車頂,對車艙採光與氛圍有所助益。行李廂容量為 470 公升,若將 6/4 分離後座椅背往前傾倒,置物空間可一舉擴充至 1,309 公升。

記者試駕的這輛308選配了Cielo全景式雙層強化玻璃車頂,對車室採光與氛圍有莫大加分效果。

以全新EMP2輕量化模組化底盤平台所開發的新308掀背車,軸距由前代車款的2,608mm增長至2,620mm,儘管帳面數據的成長不算很大,但在Peugeot巧妙的車廂空間規劃下,後座的實際乘坐感非常寬敞舒適。

本車行李廂容量為470公升,若將6/4分離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最大置物容量可一舉擴充至1,309公升,不過由於椅背墊無法平整收納,空間利用率稍嫌美中不足。

全新 308 車系可望今年第 2 季在國內發表上市,屆時 1.2 PureTech 130 自排車將會是國內主打的車型,挾其排氣量 1.2 升以下低稅賦、低油耗的產品優勢,對偏好歐洲車駕馭樂趣的掀背車買家,無疑會是極具說服力的聰明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