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財務強度恢復期不明朗 裕隆汽車遭降評

2020/04/10 11:52 文/記者吳佳穎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中華信評今(9)日下調裕隆汽車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由 「twA-」調降為「twBBB+」,並確認其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2」、展望「穩定」。中華信評表示,由於裕隆汽車旗下,納智捷品牌、華創車電正在進行業務重整,加上未來 1~2 年來自裕隆日產配發的現金股利收入可能減少,預期此段期間裕隆汽車獲利能力恐將持續偏弱。

中華信評下調裕隆汽車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由 「twA-」調降為「twBBB+」,並確認其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2」、展望「穩定」。(資料照)

展望「穩定」方面,中華信評認為,裕隆汽車應可在未來 1~2 年大幅減少其在中國與台灣納智捷品牌業務的虧損規模,並執行既定的資產處分計畫,而將其借款對 EBITDA (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比降至接近 4 倍水準,另外,中華信評預期,該公司在未來 1~2 年不至於出現提列任何重大資產減損的狀況。

汽車業後市方面,中華信評引述母公司標普假設,預估今年台灣實質 GDP 成長率為 0.8%、中國為 2.9%;中華信評認為,中國在第 1 季遭受巨大衝擊,加上美、歐全面停擺註定整個亞太區陷入衰退的命運,病毒將導致今、明兩年汽車銷售陷入非常疲軟狀態。標普預估, 中國 2020 年的汽車銷量將下滑 8% 至 10%,但在 2021 年將恢復 2% 至 4%。

台灣方面,受經濟轉趨疲軟,且消費者信心降低,中華信評推估,裕隆汽車今年營收將下滑 3~5%,並於 2021 年恢復至 5%,此係反映納智捷品牌低迷的銷量,以及病毒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但中華信評預期,在日產新車款帶動下,裕隆汽車營收將於 2021 年部分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