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 Q1 汽車銷量幾近腰斬創史上最大降幅 Q2 也不樂觀

2020/04/12 16:51 文/編譯盧永山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工廠和經銷商停業數週,重創消費需求影響,中國第 1 季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暴跌 42.4%,為連續第 7 季下跌,第 2 季前景也依舊疲弱。(彭博)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工廠和經銷商停工數週,重創消費需求影響,中國第 1 季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暴跌 42.4%,為史上最大降幅,亦為連續第 7 季下跌,第 2 季前景也依舊疲弱。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表示,第 1 季汽車銷量同比下降 42.4% 至 370 萬輛。儘管中國宣稱疫情已趨於穩定,購車需求在 3 月開始回升,但 3 月銷量仍較去年同期下滑 43.3% 至 140 萬輛。2 月的銷量更是大幅下跌 79%。

IHS Markit 分析師林懷濱指出,汽車經銷商各門市 4 月的客流量的成長放緩,原因是信心依舊脆弱的中國消費者看到疫情在美國和歐洲肆虐的情況,意識到全球經濟面臨著很大規模的危機,這種新的「需求衝擊」將導致 4 月的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下降約 14%。

分析師預估,今年中國汽車銷量將萎縮 13% 至 15%,跌回到 2013 年的水平,2021 年才有機會恢復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