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過 10 年老車不會有!這 5 項裝置已是新車標準配備

配備 3:怠速熄火(Stop-Start)

這項設計主要是為了提升油耗表現的節能裝置,當車輛靜止時,引擎就會自動熄火,減少不必要的油料消耗,畢竟許多紅綠燈動輒 99 秒甚至更長,透過這項裝置讓引擎熄火,就能減少碳排放以及油料消耗。不過這裝置由於頻繁啟動,除了提升機件耗損,由於啟動怠速熄火,也會讓空調轉變成送風狀態,因此在炎熱的夏天,這項裝置較不被駕駛所喜愛。

怠速熄火主要用在停等紅燈時,透過讓引擎熄火,節省油料。

配備 4:電子式煞車鍵(EPB)

以往傳統一根在駕駛鞍部的手煞車拉柄,在新世代車款上,改為一顆電子煞車鍵,使用方式其實與傳統手煞車相同,排檔到 P 檔後,向上撥電子煞車鍵即可,要解除的話,按下電子煞車鍵,此設計最大好處,就在與增加鞍部空間,能讓鞍部可以容納更多其他的裝置。

電子式煞車鍵,原理與手煞車一樣,但卻更省空間。

配備 5:自動駐車(Auto Hold)

當停等紅綠燈時,駕駛往往要踩著煞車,或是將檔位切到 N 檔搭配手煞車,以避免車輛滑行,不過有了自動駐車鍵,按下之後,駕駛就無需一直踩著煞車,可以減輕腳部壓力,綠燈後,踩下油門就可直接上路。

自動駐車主要用於停等紅燈,無需再踩著煞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沒了水平對臥引擎,Subaru 首款電動車主打 500 公里續航

10 家修車最便宜品牌,Kia 拿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