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獨家》納智捷 2 款國產車已停產不再販售!Luxgen 證實並透露未來新車規劃

2020/05/01 13: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Luxgen

去年將重心放在最新的 5+2 人休旅 URX 身上的納智捷,《自由時報汽車頻道》接獲消息,指出納智捷旗下的入門車款 S3 及 U5,已經停產不再販售。納智捷也已證實該消息,並指出未來小型車輛將展開全面電動化,中大型車輛除燃油車,也會導入混合動力的車型供消費者選購。

納智捷 S3 (下)與 U5 (上)已證實停產。

根據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的「各汽車廠機種別產銷統計表」顯示,S3 在 2019 年 7 月生產完最後 16 輛之後,就再也沒有生產,2019 年僅生產 87 輛;U5 則是在去年 11 月生產完最後 16 輛後,也沒有再生產,2019 年僅生產 333 輛,因此確定這兩款車已經正式走入歷史。

這兩款車都是納智捷旗下入門車型,S3 為四門房車,U5 為五門掀背車,雖然都採用自然進氣引擎,不過透過增加科技配備的方式,提升競爭力。

S3 在 2016 年 5 月上市,當時以挑高房車賣點切入市場,主打年輕人,導入當時入門小車少見的 9 吋觸碰螢幕,對手鎖定 Toyota Vios、Honda City 等小型房車。2018 年時,S3 全車系則提供 6 氣囊、循跡系統的標準配備,還有雙色車身可選。

納智捷 S3 是小型房車設定,不過擁有比同級略高的車高設計。

U5 則是在 2017 年 9 月時發表,當時導入停車輔助功能,以及 12 吋直立觸碰螢幕,納智捷當時還特別將 U5 送去西班牙 IDIADA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強調 U5 的堅固車身賣點,可說是當時國產跨界休旅當中的創舉,當時的對手鎖定在 Honda HR-V、Suzuki Vitara、Ford Ecosport 等車。2018 年時,則新增全景天窗配置,成為 70 萬級距唯一有此配備的國產車。

納智捷 U5 是一款跨界小休旅,當時以停車輔助等科技配備為賣點。

S3 及 U5 這兩款車都是採用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有別於其他中高階車型採用渦輪引擎,照理說自然進氣引擎妥善率應會比渦輪引擎來得好。不過 2018 年上半年時,爆發在行駛中會有引擎不正常抖動與熄火的狀況,納智捷在 3 月底趕緊針對 1 萬多輛 S3 及 U5 進行召回。

2018 年爆出的引擎瑕疵,儘管原廠已發出召回並提供保固,但已讓 S3/U5 銷售元氣大傷。

儘管後來車輛召回的車主,提供引擎及變速箱 8 年保固,不過業務端的銷售已經重傷,從 2018 年到 2020 年,這兩款車的銷售都不盡理想,也讓納智捷只能斷尾求生,將重心擺在去年上市的 URX 身上。

納智捷也回應表示,因應全球車廠陸續自小型車產品線展開新能源布局的趨勢,裕隆集團宣布全新戰略方向,與鴻海集團攜手建構整車 IDM 價值鏈垂直整合平台的同時整頓生產、研發資源,其中自主品牌納智捷將首先自小型車級距展開全面電動化,未來中大型車產品除燃油車外,亦可望搭配合混合動力的車型選項供消費者選擇。 當然針對既有產品的保修、售服將持續,請車主不必擔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Honda CR-V 有 7 人座選項

經費不夠,監理所暫停 ABS/CBS 機車補助

Hyundai 改推小休旅搶市,而且是連續 2 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