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點出電動車普及關鍵因素,電池模組開發成重頭戲!

2020/05/06 11: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全球各大車廠都專注開發電動車,但這種車款的普及率仍不高,對此 BMW 指出,如何降低電池成本,才是提升電動車普及率的關鍵,因為電池本身的價格佔據電動車生產成本 50%。

BMW 點出電動車普及的關鍵,就是要降低電池成本。

根據 BMW 的說法,本身電池組就佔據全車生產成本的 50%,而原料價格又佔電池組 80% 的成本,人工與其他零件只佔 20% 而已,因此關鍵就在如何降低電池原料的成本,找出更便宜更高效的原料,就能有效降低電動車價格。

目前 BMW 傾向於開發鋰硫電池或固態電池,能創造更低成本與更高效能,如此一來才能讓電動車更加普及。而 Tesla 日前因電池產能和電池價格等問題,與 Panasonic 產生分歧,因此 Tesla 將自行研發高密度電池。

Tesla 近日自行開發電池,並推出使用壽命延長至 160 萬公里的全新電池。

近日 Tesla 提交最新專利,不僅能夠提高電池性能,還能節省成本,有望將電動汽車電池的使用壽命延長至 160 萬公里,達成規模化生產之後的特斯拉動力電池成本僅需 100 美元/kWh,若如願量產,就能完全解決 BMW 提出電動車普及率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