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代勁戰有望換上水冷引擎?ARTC 網站曝光 Yamaha Cygnus 動力資訊

2020/05/18 08:50 文/記者陳英傑

如果要選一輛機車界裡的神車,Yamaha 的 Cygnus 勁戰,絕對是許多人認同的神車。2002 年推出的第一代後,每一代都獲得不錯的成績,近來在 ARTC 的網站上,發現勁戰的送驗車款,很有可能就是接下來即將推出的第六代勁戰,甚至有機會導入水冷引擎。

Yamaha 的勁戰,下一代可能會有水冷引擎版本。圖為現行款第五代。(圖片來源:Yamaha)

在 ARTC 的「符合噪音管制標準車輛清冊」裡,發現車名為 CYGNUS Gryphus 的車款,雖然仍為 125c.c. 速克達,但最大馬力來到 9kW@8,000rpm,超越目前第五代勁戰的 6.9kW@7,500rpm,車型代碼也從 NCX125 變成 GQR125,也讓車友推測,下一代的勁戰有可能換上水冷引擎來應戰。 

在 ARTC 網站上,可看到勁戰新動力資訊,比現行的動力更強。(圖片來源:擷取自 ARTC)

不過目前台灣山葉部分,都尚無相關第六代勁戰的消息,倒是有車迷似乎曾拍到偽裝車身影,也讓車迷更期待這款學生最愛的運動速克達。

目前現行的 Cygnus-X 第五代,為 2018 年 7 月推出,導入 LCD 儀表板、LED 頭燈、LED 尾燈及煞車燈,採前 245mm 浪花碟、後碟 200mm,搭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儘管勁戰相當受到歡迎,但 ABS 版本的 92,500 元售價,也讓車迷直呼「太貴了」,如果第六代勁戰真如車迷預期導入水冷,售價勢必又再上看新高。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5 系列小改要等多久?BMW:再等 2 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