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時不用直接收背包裡,日本研發充氣的電動自行車!(內有影片)

2020/05/26 11: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東京大學

隨著電動技術越來越發達,不僅讓電動車、電動機車陸續推出,也出現各種電動自行車、滑板車,讓都市短程通勤更加方便,而日本東京大學正在開發一款充氣式的電動自行車,超高便利性獲得國際高度關注。

日本東京大學開發一款充氣式電動自行車。

日本東京大學正在研發一款名為「Poimo」的電動自行車,最特別的就是採用充氣式設計,全車僅有 5.5 公斤,未充氣的情況下,可以進行折疊收納,甚至直接放進背包裡帶著走,因此整體便利程度超越市面上的電動自行車。

最具特色的充氣設計,是因為 Poimo 採用熱塑性聚氨酯(TPU)打造,具備容易塑形的特性,在充氣後可以形成柔軟卻又結實的結構,讓騎士可以直接進行乘坐,配合上手提充氣機,整個充氣過程只需要 71 秒就能完成。

透過手提式充氣機,只要 71 秒就能完成充氣。

這款車配有 8 吋的前輪與 6 吋的後輪,主要驅動是來自底部的小型輪轂電機,雖然速度不快,但仍滿足都會穿梭,並且還具備遙控功能,也就是不需騎士就能移動,目標是鎖定短距離旅行以及都會區頻繁使用。

透過折疊的方式,能直接收納在包包裡。

由於 Poimo 目前尚在開發階段,最大續航力僅有 1.6 公里,重量為 5.5 公斤,對於短距離旅行的目標來說還有一段距離,東京大學團隊表示,未來將持續開發更大續航力,並讓重量更輕還兼顧安全。雖說尚在開發,但這款充氣電動自行車已經獲得國際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