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潛在車主蠢蠢欲動!賓士 GLB 200 七人座 SUV 試駕報告

如果你看過新世代 A-Class、B-Class 的內裝,那麼你看到 GLB 的內裝時,應該也不會太意外,樣式相去不遠,甚至可說幾乎一模一樣,以兩個平板作為主軸,一塊是儀表板,另一塊則是中控螢幕,實車皆為 10.25 吋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全車所有的連接方式,都是 USB-C,因此必須再自行準備轉接頭使用。也可選配 1.8 萬元的手機無線充電裝置,位置會在空調下方的凹槽裡。

賓士 NGCC 小車的內裝格局,在 GLB 車上也看得到。

雙前座都有電動調整含記憶功能的座椅,搭配 4 向腰靠,通風及加熱座椅功能則要加價 4.9 萬元,標配雙區恆溫空調,後座第二排具備前後滑移籍椅背七段傾斜調整功能,頭部及膝部空間表現都不錯,並有後座出風口,車內共 6 支揚聲器,中央鞍部則有觸控手寫板,可操作中央螢幕的所有功能。如果覺得 6 支揚聲器太少,可選購 3.7 萬元的 Burnester 環場音效系統附 12 支揚聲器。

方向盤左側為基本定速,無 23P,需另外選購。

第二排具備前後滑移,乘坐時的膝部空間表現很好。

GLB 200 無天窗,選配全景天窗則要價 6.4 萬元。 

車內透過類碳纖維紋飾板、鏡面呈現,不過質感上與多數人認為的賓士豪華感還是有段落差。或許可考慮花 1.5 萬元,選擇霧面棕色核桃木飾板或霧面黑色椴木飾板,以提升質感。

透過不同飾版,提升質感,但是還是與更上一等級的 GLC 有落差,必須透過選配方式解決。

GLB 這次主打的 7 人座,其實是要透過選配 6.1 萬元的方式才能成為 7 座配置,在這 6.1 萬元的選配內容裡,有第三排可收折座椅、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雙 USB 連接孔。

畢竟是 4,634mm 車長,軸距 2,829mm 的 SUV,第三排的乘坐表現,要坐進成人是不成問題,但就是取決能願意坐在第三排多久的時間,儘管可透過第二排座椅前移,提升些許第三排的膝部空間,但這畢竟是朝三暮四的做法,加上第三排的椅背,與後擋風玻璃的距離也已經相當近,真要長時間乘坐,在舒適性及安全性上都讓人打上問號,看了看,第三排仍只適合短途乘坐。

第三排的椅背位置,相當接近後擋風玻璃。

第二排可前移後,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車。

不使用第三排,僅在正常兩排乘坐狀況下,GLB 200 的後行李箱可以有相當不錯的 565L 空間表現;使用第三排後,讓後行李箱近乎無太多空間,擺放個人手提包已是極限,想要能 7 人一起出遊過夜,還是改用正 7 人休旅會比較好。

↓↓1.33 升渦輪動力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