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潛在車主蠢蠢欲動!賓士 GLB 200 七人座 SUV 試駕報告

這顆 1.33 升渦輪四缸引擎,用在 GLB 180 及這次試駕的 GLB 200 車上,都是屬於入門車型才使用的動力,也普遍運用在賓士其他 NGCC 小車上。在 GLB 200 可輸出 163hp 最大馬力及 250Nm 最大扭力,搭配 DCT 雙離合七速自手排變速箱,9.1 秒完成時速 0-100 公里加速,極速為時速 207 公里。

1.33 升渦輪引擎,這顆引擎廣泛運用在 A-Class、B-Class 車上。

以官方公布的油箱加滿 90%、駕駛一人 68 公斤和行李 7 公斤,車重已來到 2,095 公斤,等於一馬力需拖 12.8 公斤車重,引擎的負擔會較為沈重。

試駕當天,車上包含駕駛共有 3 人,體重都超過 70 公斤,加上全滿的油箱,也使得總車重已超過 2,100 公斤,在台北市區、近郊及快速道路上行駛,深深覺得只使用 Eco 或 Comfort 的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起步明顯遲鈍,油門反應也較慢。 

在 Sport 模式下的反應明顯快上許多,但從引擎室防火牆傳來的顯著引擎聲浪,仍暴露 GLB 200 引擎動力不足的問題,加上 235/55 R18 的大尺碼輪胎,都是重拖主因,若再選配第三排座椅,7 人滿載的情況下,車重加重後,此缺點會更明顯的被放大。

主打 7 人座賣點,GLB 要讓全員坐得舒適,5 人還是比較好的狀態。

賓士給人的優雅形象,除了品牌本身,車室隔音表現也是關鍵,可惜 GLB 200 的隔音表現,在限速 70 公里的快速道路上,會感受到底盤傳來不小的噪音,都替品牌的好印象略扣了些分數。

GLB 200 本質不差,但幾項關鍵性的配備,如 7 人座、23P 智能駕駛輔助這兩個最重要的配備,或者是音響系統及全景天窗等,都必須另外加價選配,不選配雖然也是可以,但就是會覺得可惜沒選配,在選配之後,車價也已經來到 GLC 的範圍。該選擇小 GLS 之稱的 GLB?還是直上 GLC?是個值得考慮的好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百年汽車品牌正臨存亡危機

Toyota Prius PHV,又降價搶特斯拉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