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知識財產權的勝利!中國山寨偉士牌申請專利遭拒絕

2020/05/28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作為世界最知名機車品牌之一,Vespa 旗下車款的造型相當經典,但卻遭到中國 Motolux 和 Dayi Motor 進行山寨,並且在去年米蘭車展上展出,因此 Vespa 所屬集團 Piaggio 提出訴訟,近日歐洲知識產權局宣布勝訴。

中國山寨 Vespa 的機車被歐洲知識產權局宣判專利註冊無效。

從 Piaggio 集團提出的照片來看,中國 Motolux 和 Dayi Motor 等車廠在米蘭車展上展出的新車,外觀明顯抄襲 Vespa 車款,而歐洲知識產權局(EUIPO)近日宣布,拒絕該中國車廠提出的設計註冊,認為其無法和 Vespa 的外觀產生不同印象。

Vespa 經典的外觀設計遭中國廠商抄襲,近日成功勝訴。

自 1946 年問世第一款 Vespa 機車以來,直到近日該品牌旗下車款都秉持經典的設計理念,每一款 Vespa 車款不需要看到 Logo 都可以立刻被認出來,但中國的機車廠商仍持續進行山寨,過去 2 年就已經超過 50 起山寨案例。

中國山寨機車大搖大擺在米蘭車展上展出。

事實上早在去年,歐洲知識產權局針對 2013 年米蘭車展上的中國機車涉嫌抄襲 Vespa 一事做出回應,認為 Piaggio 集團註冊的「立體商標」保護 Vespa 造型的獨創性,而這些中國山寨機車外形被認為是對 Vespa 的模仿。

另外除了 Vespa 以外,中國山寨機車的案例層出不窮,像是印度知名的 Bajaj 公司旗下 Pulsar 的設計就被中國廠商複製貼上到南美洲銷售,好在最後 Bajaj 公司成功勝訴,但在中國境內就更誇張,包括 Ducati Panigale、Kawasaki Ninja 300 等經典重機都直接山寨出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