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軍人打瞌睡放任車輛自動駕駛引發譁然!Toyota 做出回應

2020/06/02 21:55 文/記者陳英傑

連續兩天台灣都有因汽車輔助駕駛而引發討論!繼昨天 Tesla Model 3 電動車在國道撞上翻覆的小貨車車頂後,今天又有網友爆出一輛 Toyota RAV4 Hybrid 休旅車駕駛居然將手放開方向盤,並且呈現睡覺中的狀況,引起民眾譁然。

該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網友透過影片發現,這是一位穿著軍便服的軍人。軍方也已證實,該名駕駛是一位少校,因為公務需求,從高雄北上至北部洽公,因為精神不濟在國道行駛時打瞌睡。

軍中一位少校,在北上開車洽公時,遭直擊在打瞌睡,放任車輛自己行駛。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商品企劃經理劉高榮強調,Toyota RAV4 Hybrid 具備 TSS 2.0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TA 車道尋機輔助系統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在使用 TSS 2.0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時,雙手仍需放在方向盤上,若是雙手離開方向盤太久,系統會以警示聲方式,提醒駕駛要將雙手放回方向盤上。由於該系統仍只是輔助角色,萬一系統誤判,仍需要駕駛立即接手,避免發生危險。

Toyota RAV4 Hybrid 去年上市,具備輔助駕駛系統。

劉高榮也表示,駕駛輔助系統較建議使用在快速道路,或是高速公路等車種單純的路段,一般市區道路,由於路上車種較為複雜,通常不建議使用輔助駕駛系統。

台灣近兩三年陸續推出的新車,多半都會將輔助駕駛系統列為高階車型、甚至是全車系標準配備,但即使是目前號稱目前最強大的 Tesla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在其官網上都註明「自動輔助駕駛需要駕駛人主動監督,並無法使車輛自動駕駛」,且目前台灣交通法規還不允許全自動駕駛車輛上路。車主若過份依賴輔助駕駛系統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Prius c 下一代有著落,日媒:2021 年 3 月會發表

Kuga、CR-V、RAV4 三大休旅配備 P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