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囂張!10 輛保時捷貪食蛇車隊 台一線機慢車道狂飆

2020/06/18 23:55 文/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

台一線 448K 的屏東枋山路段,昨天下午一連有 10 輛、價值粗估在 3000 萬元上下的保時捷名車行經,但卻作了不好示範,不僅未打方向燈就逕自在禁止變換車道的雙白線變換車道行駛,接著後方還連續出現近 10 輛保時捷魚貫行駛在「機慢車道」上,恍如無人的行徑引發民眾不滿,將行車紀錄器影像轉交警方投訴,警方調查後表示,這類違規的罰款最低 600 元。 

警方今天接獲投訴,經查閱行車紀錄器影像,發現昨天下午約 3 點多,台一線 448 公里路段上有多輛保時捷呼嘯而過,不僅速度快,也未遵守交通規則,先是不打燈就在雙白線的路段跨越車道,隨後更誇張的是有近 10 輛保時捷及 BMW 等名車,見機慢車道沒有機車行駛,就逕自切出行駛,魚貫的程度如同貪食蛇,1 輛接 1 輛,行徑令人傻眼。

保時捷古董 911。(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表示,接獲投訴後,調閱沿線前後的監視器,研判應該是保時捷車主要南下車聚,在該路段疑因為超車,因此跨越雙白線,或是自以為機慢車道無人行駛就逕自開上,就本起事件來說,不要說是保時捷的車主,他們也發現其中 1 輛寶馬及另 1 輛野馬,原本並不在車陣中,應該是見有人違規了,就一起跟著開上機慢車道。

警方說,從車型推測,應該是保時捷老車車聚,無論原因為何,違規就是違規,為維護台 1 線接台 26 線的行車安全,將進行開罰,但也坦言這類罰款的金額不高,都從 600 元起跳。

低價罰金罰高價車種車主是否會痛癢也引發討論,1 名熟悉車界生態人士表示,這批保時捷大多屬 911 車系範疇,其中包括年份高、極具價值的老車,但也有較新款的 911,整體價值約在 3000 萬元上下,該路段車速速限僅 70,對這類大馬力車輛來說,來到看似寬敞的路段自然就會想要加速、閃過車陣,這種把機慢車道當作自己的路的違規,通常是一有人起頭,後面的人也跟著違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CR-V 日規小改款亮相,新增頂規車型

新年式 RAV4 準備漲價?總代理回答該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