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道也有最低速限! 蘇花改 6/20 起車速不到 50 要罰

2020/06/19 10:45 文/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

蘇花改最高速限 6 月 20 日起提高到 70 公里,並新增 50 公里最低速限,南迴改安朔到草埔路段也同步實施,成為國內「唯二」有「最低速限」的省道,用路人質疑,下週端午連假行駛蘇花改,若因塞車時速未達 50 公里是否會被開單?警方回應,壅塞造成車速低於 50 公里不會取締。

蘇花改最高速限 20 日起提高到 70 公里,並新增 50 公里最低速限。(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部分路段最高速限升至 70 公里

蘇花改 1 月 6 日全線通車後,最高速限 60 公里,不少用路人抱怨車速太慢要求調整,公路總局清明連假在南澳到和平段試辦提速,最高時速放寬為 70 公里,同時設定 50 公里最低速限,事後評估認為可行而拍板定案。 

端午連假 25 日起連放 4 天,因防疫解封,可望成為春節之後的另一個出遊高峰期,蘇花路廊(蘇花改+蘇花公路)車流恐爆大量,用路人擔心,如果沿途塞車,車速不及 50 公里,會不會吃上紅單? 

蘇花改最高速限 20 日起提高到 70 公里,並新增 50 公里最低速限。(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警:塞車導致車速低於標準不取締

宜蘭縣警局交通隊表示,蘇花改實施最低速限初期,警方會加強宣導,預計端午連假過後的 7 月 1 日啟動執法,車流量少但車速刻意放慢不到 50 公里者,列入優先取締對象,連假塞車導致車速低於標準,不會被開單。 

依照規定,最高速限有 10 公里寬容值,蘇花改提高為 70 公里後,車速超過 80 公里才會受罰,不過,最低速限無寬容值,在車流順暢之下,低於 50 公里就會被開單;超速及低於速限,均處 1200 元到 2400 元罰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Infiniti 新總裁信心喊話:接下來還有多款新車上市

CR-V 小改款,日本多了高階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