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韓國第 4 大汽車品牌連 13 季虧損,母集團釋出拋售消息!

2020/06/22 17: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sangYong

作為南韓市場的第四大品牌,SsangYong 雙龍雖然在台灣的能見度不高,但在全球市場上仍有一定影響力。目前屬於印度的 Mahindra 集團的雙龍,近日因為經營不善,傳出 Mahindra 釋出有意拋售的消息。

韓國第四大品牌 SsangYong 雙龍經營不善,母集團考慮拋售。

事實上近年來 SsangYong 雖然仍持續推出新車,但整體銷量依舊逐年衰退,剛好又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肆虐,讓銷售表現雪上加霜,就連 Mahindra 集團都擋不住連續 13 季的虧損。

目前 Mahindra 集團持有 SsangYong 高達 70% 股份,但從今年 4 月就已經表態,暫時不會繼續投資 SsangYong,並將資金主力挪用到自主品牌上,如今更打算尋求新的買家,並找來三星證券與國際投顧公司羅斯柴爾德一同合作兜售。

母集團 Mahindra 總經理 Pawan Goenka 表示,需要有其他投資者加入一起運營才行。

針對 SsangYong 連續 13 季虧損,Mahindra 集團總經理 Pawan Goenka 表示,該品牌需要有其他投資者加入一起運營才行,如果有合適買家出現,集團會拋售自家持有股份,並視情況與新買家合作繼續投資 SsangYong,或是全面退出。

台灣市場在去年底台北車展上發表小改款 Tivoli 跨界休旅。

至於台灣市場方面,SsangYong 也在去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上帶來小改款 Tivoli,屬於進口跨界休旅,具備多項科技配備,同時延續「百萬內最安全的休旅車」的產品訴求,開出 74.8 萬-102.8 萬元的售價。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全新小休旅油耗有望突破 23km/L

最省油 7 款 5 年車齡二手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