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時捷 911 Turbo S 德國 Bilster Berg Drive Resort 狂放體驗

2013/09/16 11:43 文/記者方維鐸    方維鐸

話說記者 2 個多月前才在這條新落成的 Bilster Berg 賽道上體驗過賓士 A45 AMG 的剽悍性能,沒想到很快就能舊地重遊,且試駕的是動力更為猛暴的保時捷 911 Turbo S ,真可說是何其有幸。

PTV Plus + 主動式後軸轉向 操控穩健俐落

全新 991 世代的 911 Turbo S 性能旗艦,車尾配置一具 3.8 升水平對臥 6 缸雙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 560 匹,扭力峰值為 71.4 公斤米,並能藉由增壓值提升 0.15 bar ,進一步將扭力峰值增強至 76.5 公斤米,可持續達 20 秒之久。與如此強勁動力匹配的是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及電子液壓控制全時 4 輪驅動系統,不僅使動力傳輸綿密紮實,並提供了絕佳的循跡抓地表現。此外,透過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 PTV Plus )與主動式後軸轉向功能輔助, 911 Turbo S 的操控反應極為精確俐落,讓駕駛人獲致前所未有的極致駕馭感受。

後置的3.8升水平對臥6缸雙Turbo引擎,可產生560匹最大馬力,在超增壓狀態下並可爆發出76.5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掀開位於車尾的引擎蓋,只能看見整合了散熱風扇的蓋板,無法直接窺視到引擎本體。

創新的保時捷主動式空氣動力學套件(PAA),在性能(Performance)模式下,前擾流氣壩的中段部分會向前伸出,讓更多氣流被導引至車輛四周,並在氣壩後方形成一個負壓區域。

同時,擾流尾翼會上升75mm的高度,角度向前傾斜7度,當車速達到300公里/時,能產生132公斤的下壓力。

足下配置20吋雙肋10輻造型鍛造鋁圈,搭配前245/35ZR20、後305/30ZR20的Pirelli P ZERO高性能跑車胎,裡面則是黃色烤漆的PCCB煞車系統,採用前410mm/後390mm的陶瓷碳纖鑽孔通風碟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