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zuki Jimny 傳退出歐洲市場,將由全新休旅 ACross 取代!

2020/07/09 17: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uzuki

還記得 Suzuki 發表新一代 Jimny 時,全球各市場都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尤其是英國更是要排隊數個月,但近日原廠卻已經停止在英國接單,並將陸續退出歐洲市場,關鍵原因就是無法滿足歐洲的排放標準。

Jimny 退出歐洲市場,關鍵原因是 2021 年歐盟新排放法規過不了。

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歐洲 Suzuki 停止銷售 Jimny 的原因是,與 2021 年即將生效的更嚴車二氧化碳排放標準有關,官方針對新車設置強制性減少排放目標,車款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須低於 95g/km 的程度。

而在歐洲市場銷售的 Jimny,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提供五速手排與五速自排的選項,兩種變速箱搭配引擎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別為 154g/km 與 170g/km,都超過歐盟 2021 年的標準,因此才會傳出停產。

未來 Jimny 可能會以兩門兩座的商用車身分重回歐洲。

同樣也是因為排放法規的緣故,歐洲 Suzuki 旗下包括 Vitara、S-Cross、Swift、Swift Sport 和 Ignis 等車,都配備有輕度混合動力,並且未來將導入的 ACross,由於是以 RAV4 PHV 為基礎開發,具備 PHEV 動力,也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而未來 Jimny 能否重新回到歐洲市場,外媒推測,歐洲 Suzuki 將會以商用車的形式出售,捨棄後排座椅的配置,以兩門兩座的 N1 商用車身分重新販售,動力則維持現行版本,而如此一來就不須遵守 2021 年的最新排放標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全新小休旅油耗有望突破 23km/L

最省油 7 款 5 年車齡二手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