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豪華後驅初階班,BMW 318i Luxury Line 試駕報告!

2020/07/17 15: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BMW 318i 相片集

 

在模組化、控制成本的造車年代,有操駕樂趣的後驅車可是越來越少,尤其在豪華品牌更是屈指可數。現在旗下主力戰將的大改款 BMW 3 Series,在台灣引進最入門 318i 動力,以豐富配備與精湛操駕反應,要來吸引年輕族群目光。

318i 今年 7 月在台正式上市,換上旗下主力的 2.0 升渦輪引擎,更符合此客群期待。

繼 320i、330i M Sport 之後,台灣汎德積極導入最入門的 318i 動力,近來終於在台灣正式上市,318i 一向做為車系入門代表,與過去最大不同,捨棄舊世代的 1.5 升三缸渦輪引擎,換上與 320i、330i 相同的 B48 2.0 升渦輪引擎,在配備上可說是誠意十足,作為 M.Benz C180 最直接對手,今天就來檢視 318i 的戰力到底如何。

BMW 3 Series 售價與編成

BMW 318i Luxury Line 203 萬元

BMW 320i M Sport 229 萬元

BMW 330i M Sport 278 萬元

318i 前後下擾流均可見明顯的 T 型設計,與氾濫的 M Sport 套件做出差異,反而路上能增加不少 BMW 車迷回頭關注度。

在 M Sport 制服滿街跑年代,318i 外觀標配 Luxury Line 套件來與 320i、330i 做出外型差異,在前後保桿加入許多鍍鉻 T 型設計,配上 LED 頭燈、帶出典雅高貴氣息,一掃過去 F 世代樸素的陽春印象。

從 F 世代進入大改款 G 世代的 3 Series,受惠於新的 CLRA 底盤模組化加持,車身尺碼放大的同時能帶來優渥的乘坐空間,從舊款的 4,633 x 1,811 x 1,429mm〈長寬高〉、軸距 2,810mm,提升至 4,709 x 1,827 x 1,435mm、軸距 2,851mm,3 Series 向來主打的年輕族群,在全新家族化的設計下,線條變得更緊湊、動感,整型有感成功。

雖然車內同樣少了 M 版套件加持,但不失豪華車系該有的質感鋪陳,電子數位或是安全系統均是不分等級,全車系標配。

打開車門,即能感受到前文提到的入門 318i 配備相當夠誠意,與高階款相同擁有 12.3 吋全數位儀錶+10.25 吋 iDrive 多媒體螢幕,其他像是三區恆溫空調、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Level 2 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等,可說是應有盡有,真要說出來到底與 320i、330i 有何差異,其實僅差在用料材質上不同。

少了運動化氣息套件,但其他科技配備,例如全數位儀錶、iDrive 7.0 界面都沒少。

或許筆者開慣 M 版車,加上少了換檔撥片,握起 318i 真皮方向盤,坐上包覆感較不強烈的真皮座椅,讓人感覺就是少了這麼一味,不過若以經濟、代步取向來觀察 318i 行銷策略,此配置其實也沒什麼可挑剔地方。

品牌主打的 B48 渦輪引擎,大幅用在旗下各個車款,此次導入在 318i 身上,動態表現更勝以往的 1.5 升三缸引擎。

在動態表現上,318i 反而讓人有種超乎期待表現,換上 B48 2.0 升渦輪引擎,刻意將輸出調降至 156hp/25.5kgm,但在中低速域遊走間,給人輕盈的加速力感受,其實與 320i 相當神似,簡單來說,別光看帳面數據僅僅只有 156hp,318i 開起來不會有人有種拖泥帶水之感,比起 320i、330i,318i 雖然少了激進的 Sport Plus 動力模式,不過其實原本配置就相當夠用,足以應付各種行路狀況。

引擎與變速箱搭配反應相當出色,能在第一時間提供駕駛充沛的動力輸出。

輕盈動力反應,8 速手自排變速箱當然功不可沒,換檔反應即時、邏輯變化聰慧,帶來令人滿意的行路質感,在瞬間超車力道,也能立即跟上駕駛油門控制,坦白說這具 8 速變速箱,在豪華競品中,有水準之上演出,也難怪 Jaguar 等英系品牌願意與 BMW 配合,導入這具 8 速變速箱。

318i 採均衡取向的 17 吋配胎,但在 G 世代後驅底盤加持下,掩飾不了 BMW 講求的操控本色,方向盤轉向、指向靈活且精準,底盤反應扎實,並能顧及該有的舒適性。就算輪胎先發出激烈的吵雜的抗議聲,但車身動態仍穩穩行駛在預定路面上,能給予駕駛極佳的操控樂趣與信心,總而言之,它是善於表達自身情緒,且能清楚傳達給駕駛來做出應對操駕,是一台好上手、又附有後驅樂趣車款代表。

別以為 318i 調降動力的入門房車,在山路下坡道上,表現可是相當刁鑽,是一台附有駕駛樂趣且能顧及舒適性的作品,若是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可以讓人玩得更盡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