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W 原廠註冊商標露餡:80 年經典車有望復活回歸!

2020/07/22 15:4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VW

去年 VW 於墨西哥工廠舉辦最後一輛 Beetle 落幕儀式,感謝奮戰 80 年經典金龜車,不過近來原廠在歐洲財產局註冊 Beetle 名稱意外曝光,是否又意味這位小車老將又即將回歸車壇,實在耐人尋味。

為了感謝 Beetle 的經典地位,原廠於 2019 年舉辦最後一輛出產落幕儀式。

福斯旗下金龜車堪稱車壇經典存在,憑著俏麗、時尚外型,甚至延伸推出敞篷等多款車型,成功為福斯打下一片江山。1930 年德國為了打造一款平民車,因此有了 Beetle 誕生契機,後續實車於 1938 年柏林汽車展覽會現身,並在車壇創下 80 年經典銷售歷史。

此為 2012 年發表的 e-Bugster 概念車。

無奈近來全球用車風潮大改變,消費者逐漸青睞功能性較佳的休旅車款,因此 Beetle 小車漸不受到青睞,於 2019 年忍痛畫下句點、宣告停產,但近來從歐洲財產局曝光 e-Beetle 新名稱,可能暗示金龜車會以電動車型態來復活,以純電動力驅策,來迎合現在車壇趨勢,為此埋下不少伏筆。

福斯要復活 Beetle 金龜車本就不是難事,旗下可是有適應各車款強大的 MQB 底盤模組,在電氣化平台近來也有所成就,且於 2012 年當時就曾發表金龜車型態的 e-Bugster 概念車,要打造一台 Beetle 電動車,輕而易舉。

不過也有人不少臆測,原廠只是為了保護經典車名不被濫用,除了 e-Beetle 外,原廠也陸續註冊 e-Golf Classic、e-Karmann、e-Kubel 相關車名,這些都是旗下經典車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