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靈活多用的空間變化者!全家人的愛用車 Luxgen URX 5+1 試駕報告

2020/08/07 13: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時至今日,汽車再也不是冷冰冰的移動工具,甚至可以成為全方位的移動空間,因此多家車廠也看中這樣的趨勢,透過空間與其他柔性需求滿足車主,Luxgen URX 近期推出的全新 5+1 樂活車款也為此給了完美詮釋。訴求「國產唯一多功能型」休旅,具備靈活多變車室空間,以及附贈貼心福祉機能,是一輛拉近三代同堂親子關係的稱職家庭休旅!

國產唯一多功能休旅的定位 

Luxgen URX 已是品牌銷售重心,提供多元化車型配置,來滿足有各種空間需求的消費者。

Luxgen URX 是今年國產品牌話題全能新作,除了擁有基本 5 人、7 人座鞏固競爭激烈的中型休旅市場外,7 月初再度發表 5+1 型態的多功能休旅,首月剛上市即繳出亮眼的銷售成績單,光是 URX 5+1 就佔了品牌銷售 60%,較前月成長 213%,可見 URX 這位車壇新人剛登場就抓住不少消費者的心。本次試駕就來檢視 URX 5+1 主打的空間機能,到底能玩出什麼新花樣!

URX 是國產唯一多功能休旅,原廠直接幫你改好好,日後不需要委外變更改裝。

從外型來看,URX 5+1 跟 5 人、7 人座並無不同,中規中矩的傳統線條設計,以利提供寬敞的車室空間。但值得一提的是,URX 5+1 在國產休旅界中擁有相當特殊市場定位,靈活空間具備獨創後車箱機能,是其他競品所欠缺產品規劃,也難怪剛推出就受到不少消費者青睞。

全車系採用分離式 LED 頭燈,視覺辨識度相當特別,全車系標配 18 吋鋁圈,身型大小符合這台車氣勢,引擎蓋也採用同於 S5 GT、U6 GT 設計,除了可以為引擎帶來散熱的功效之外,也能提升視覺運動感,整體車型搭配更顯得體面霸氣。

原廠精心改造的行李廂空間,URX 5+1 能容納數台不需折疊、拆卸標準公路車,加上隱藏式伸縮鐵板設計,輪椅、公路車上下車省力又輕鬆。

至於尾門內的精心安排空間,正是 URX 5+1 重點與精髓。與標準版的 5 人、7 人座不同,透過取消第三排座椅,並將行李廂空間徹底改造,比起其他競品,URX 5+1 可是無需摺疊就能輕鬆塞下一般自行車、孩子的,是喜愛運動、露營等戶外運動的樂活車主好夥伴;另一方面,這也能成為貼心的福祉功能,並配備了安全固定裝置,妥善照顧年紀大行動較不便的家人乘客,可說是通勤、旅遊、載物一車全齡萬能。

伸縮鐵板變身餐桌、加上幾張小板凳,再準備幾道佳餚,走到哪、玩到哪就是如此 Easy。

鐵板乘載重量可達 300kg,相當牢固,加上電動尾門配置,收納操作起來相當輕鬆,就算一般女性使用亦游刃有餘。

近來台灣因疫情又帶動另一波國內露營旅遊風,URX 順勢搭上這股熱潮,後車箱的伸縮鐵板附有多變的隱藏功能,透過巧思布置,就能變身成時尚的小餐桌,這個貼心的小設計履履讓車主大呼驚豔。

獨創安全防護科技  車行間更有保障

URX 重點的 ARD 抬頭顯示器,不分等級是全車系標配,這點是相當加分。

內裝、動力維持原先架構,對比旗下 U6、U5 休旅,內裝是 URX 一大亮點,取消傳統儀錶板配置,改以 ARD 擴增抬頭顯示器+12 吋中控直列大螢幕構成數位座艙,相當吸晴討喜。ARD 抬頭顯示具備一般、簡易、智能多種模式切換,且可提供豐富的車輛資訊,如引擎轉數、水溫、油耗、導航等資訊,應有盡有,且不會有視線反光問題,螢幕能隨著車外光線變化,自動調節,讓駕駛一目了然。

Luxgen 首創的全方位環景技術,在 URX 身上亦沒少。

中控螢幕除了能支援多方位環景,減少視線死角狀況外,並整合開車族不可缺少的行車紀錄器,支援多方位錄影。

ACC 設定可在方向盤左側進行調節。

URX 首搭 ADAS 安全輔助科技,為品牌開了先例,支援 ACC 智慧定速跟車跟 AEB 主動剎車系統 ACC,雖未達全速域的境界,作動時速在 30~150km/h 之間,實際操作起來,它對於油門加減速跟剎車控制,相當細膩,跟車距調節也相當聰明。

動力溫馴協調 滿載游刃有餘

URX 的動力組合,就算滿載 5 人、公路車、露營裝備等,爬坡亦不是太大問題,給予全車乘客安心的行路質感。

URX 引擎與 S5 GT、U6 GT 採同樣的 1.8 升渦輪引擎設定,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202hp/5200rpm、30.6kgm/2000~4000rpm 最大動力。畢竟為舒適取向的休旅設定,URX 動力表現溫和,脾氣平易近人相當好上手,但可別因此嫌它無力,這套動力配置,變速箱反應不差,使油門反應靈敏、提速即時,應付 4 米 7 車長的 URX 綽綽有餘。唯一可惜就是油門若是控制不夠細膩,引擎轉數容易來得偏高。

近幾年來,Luxgen持續催生URX全新休旅,提供多樣車型規劃,除了積極主攻市場熱賣中型市場,5+1全新車型順勢照顧弱勢族群,藉由多變化車室空間、拉近親情距離,內裝、外型甚至安全技術上的突破創新,都為全家人找到安全移動的依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