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力更勝 Tesla 電動車!Toyota 研發新電池可跑 1000 公里

2020/08/17 10: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相較於在油電車跟燃油車執牛耳的 Toyota,在電動車領域,Toyota 還稱不上是領導者。不過近來外電報導,Toyota 與日本京都大學正在研發讓電動車使用的最新電池技術,能讓車輛充一次電,就能行駛 1000 公里的續航力。

根據日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Toyota 與京都大學正在開發的氟離子電池(Fluoride-ion),該研究是由京都大學教授内本喜晴(Yoshiharu Uchimoto)領導的團隊所研發中。

Toyota 目前正與京都大學合作,開發續航力更強的氟離子電池。

氟離子電池每一單位重量的能量,是傳統鋰電池的七倍,這也讓電動車充一次電之後,續航力可來到 1000 公里。

由於目前不管是 Tesla 或 Nissan 電動車所配備的鋰電池,續航力都在 600 公里左右,但專家表示,鋰電池的能量密度有著理論上的限制,電動車想提升續航力遭受限。因此 Toyota 與京都大學才轉向研發氟離子電池。

然而目前的最大挑戰,在於氟離子只能在高溫下工作,但而在高溫下,電池卻也會因此膨脹,該問題成為一大考驗。

目前京都大學的研究團隊,試著以鈷、鎳、銅合金製成電池,解決電池膨脹的問題。但鈷的成本高,這樣做顯然沒法降低電池成本。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奶爸的獨處時間,賓士 GLB 35 試駕

身價超過 1 億元台幣 Bugatti Chiron 發生車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