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告別最後一輛小型車,美 Toyota Yaris 向市場說再見!

2020/08/22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在美國銷售小型車,目前僅剩 Yaris 車系,但隨著用車潮流快速改變,仍不敵當地皮卡、休旅車銷量,狀況每況愈下。如今現行款出清完畢後,Toyota Yairs 確定要退出美國市場,並把造車資源留給熱賣的皮卡車與休旅車系。

美國 Yaris 車系有五門掀背車、四門房車 2 種形式,近來已準備退出美國市場。

說起美國 Toyota Yaris,其實跟其他市場有很大不一樣,乃是由 Mazda 2 貼牌而來,其生產、組裝大部分同樣由 Mazda 工廠處理,簡單來說,美規 Yaris 僅在外觀擁有豐田家族特徵,其餘內裝、架構都是從 Mazda 2 複製而來。

美國市場對小車一向不感興趣,Toyota 在美銷售的 Prius C、Yaris 銷售一直以來都不太樂觀,據《MarkLines》美國知名調查機構統計,2019 年全美汽車銷量 1,750 萬餘輛,皮卡、休旅車達到 1,125 萬輛,已佔了全美汽車銷量 60% 以上。

繼 Prius C 停售後,美國 Yaris 即將停產,也就表示,Toyota 在美國已無小型車可選。

累積統計至 2020 上半年,美國 Toyota Yaris 僅賣了 2,000 餘輛左右,對比去年同期,下滑幅度達到 90%,銷售狀況相當慘烈,接下來勢必會退出美國市場,將資源留給有利的休旅車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