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嘗到渦輪引擎的甜頭,Mazda CX-30 有望跟進 Turbo 車型!

2020/08/23 13:1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去年 Mazda 補強旗下 SUV 陣容,在 CX-3 與 CX-5 之間加入全新跨界 CX-30,擁有最新家族設計語彙,銷售表現亮眼,而隨著 Mazda 3 加入渦輪動力引起轟動後,日媒《Creative Trend》掌握的消息指出,CX-30 也將追加 2.5 升渦輪引擎。

日媒傳出 Mazda CX-30 有望新增 2.5 升渦輪增壓動力的消息。

此次針對 CX-30 導入的渦輪動力,與 Mazda 3 相同都是 2.5 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能輸出 250 匹最大馬力與 44 公斤米最大扭力(亦有 227 匹、42.9kgm 輸出版本),搭配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標配 i-Activ AWD 四輪驅動系統。

CX-30 外觀上預期會比照 Mazda 3 渦輪車型的改動。

渦輪車型在外觀上與一般車型相同,不過日媒預估會像 Mazda 3 渦輪版本一樣,加入些許性能色彩,包括黑色網格狀水箱護罩與前後黑色擾流板,以及 18 吋多爪黑色鋁圈、大口徑的左右雙出排氣尾管等,不過目前尚未得到原廠證實。

搭載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後,能輸出 250 匹最大馬力與 44 公斤米最大扭力。

目前 CX-30 在日本市場共有 3 種動力,分別是 2.0 升 Skyactiv-G 汽油、1.8 升 Skyactiv-D 柴油渦輪,以及品牌最新的 2.0 升 Skyactiv-X 搭配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若加入 2.5 升渦輪車型,可以提供更性能化的選擇,不過售價預計會比 Skyactiv-X 車型還要貴。

台灣市場方面,也在去年 10 月導入 CX-30,不過目前僅採用單一動力 Skyactiv-G 2.0 升汽油引擎,能輸出 165 匹最大馬力與 21.7 公斤米最大扭力,售價落在 89.9 萬-109.9 萬元,目前尚未有引進 Skyactiv-X 的規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