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以「關門聲」判斷車輛好壞,車廠設計師:都是人造的!

2020/08/30 16: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許多消費者在購車時,會以關門的聲音來判斷該車的組裝、車體結構是否扎實,甚至有調查指出,關門聲是許多消費者判斷好壞的第一要素,但實際上,關門聲對於如今越來越先進的造車工藝來說,已經可以使用人造聲音。

根據《BBC》報導,之所以消費者如此重視關門聲,是因為美國針對安全法規進行調整,強制車廠在車門處加入更多鋼樑,致使原廠將車門材質與設計進行調整,用以抵銷鋼樑的重量,導致各車款關門聲音有明顯差異,消費者開始以此為基準作為購車考量。

但針對關門聲,史丹佛大學教授 Jonathan Berger 表示,關門的聲音早已屬於人造聲音,因為實際上的關門聲就像兩塊金屬撞擊,是較為高頻清脆的聲音,但這種聲音會被認為車輛品質不好,因此車廠會用人造音給出低沉的關門聲。

另外 Mercedes-Benz 設計經理 Tobias Beitz 也曾指出,關門聲音和車門重量、組裝扎實度等都沒有關係,因為聲音來源是由門閂、密封條、門體架構組成,並且還會有隔音工程相隔,所以用關門聲來判斷車輛好壞早已不適合現今車壇。

最早開始研究關門聲的是 Ford,透過各種設計讓關門時的門閂撞擊點車現在正確位置,確保呈現車廠想要的關門聲音,目前各大汽車品牌都成立專門的研究中心,用以開發更符合消費者期待的關門聲與車上各種聲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