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手鎖定 Toyota Yaris 與 Honda Fit?Hyundai Venue 試駕找答案

車內的規劃也與車外一樣,都有很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有著與 Kona、Elantra 相似的方向盤,搭配潛望鏡式雙環儀表,判別容易,唯獨中央資訊幕的介面仍是英文。採恆溫空調,採三圓環設計,中間的圓環可顯示氣溫、風力等資訊。

方向盤造型與 Elantra、Kona 相似,滿滿的快撥鍵,不過並無換檔撥片配置。

Venue 格局規劃,像極了年輕人的調調。

Venue 全車系都有 8 吋中央觸碰螢幕,中階車型以上還配有 papago 的導航、Apple Carplay、倒車顯影、Smart Key/Push Start 等配備。

從中階以上,就有 Hyundai Smartsense,這當中包含 LKA 車道偏移輔助,其他還有 FCW、FCA、HBA 等,不過沒有導入主動式車距定速裝置,僅有傳統定速,有些可惜。

被動安全也是 Hyundai 這幾年的重要賣點,Venue 全車系都有 6 氣囊加 VSM,車體部分更採用 62% 高剛性鋼材,這其中包含 46% 先進高剛性鋼材,16% 高剛性鋼材,讓小車也能用有與中大型車一樣的安全標準,畢竟不管車內配備再怎麼豐富,安全還是應該作為購車時的優先考量。

方向盤右邊為傳統定速,非主動式車距定速。 

8 吋中央觸碰螢幕是 Venue 全車系標配。

採用傳統手煞車拉桿,這點則是見仁見智,畢竟定位屬於入門車,未能換上電子式駐車鍵就情有可原,但傳統手煞車拉桿耐用度相信是遠勝電子式駐車鍵。另一個 Venue 特典,就是駕馭模式,其中的 Traction 模式,居然可以設定在雪地、沙地與泥地,可以達成輕度越野的能力,對於 2WD 的 Venue 而言,是一個極為特別的規劃。

在整天的行駛過程,前座的包覆座椅比預期小車的包覆表現還要更好一些,舒適度也不錯。本以為後座空間表現不會太好,但在乘坐四人的狀態下,其實倒也不錯,只是後座的配備相對前坐而言,就真的較陽春,因為沒有中央扶手,也沒有後座出風口與 USB 插槽,機能表現還有進步空間。

後座的機能性略差,但乘坐空間不錯。

↓↓1.6 NA 引擎真的夠用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