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可達百萬 9 月起停駛車輛不補助

2020/09/04 15:40 文/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柴油車所排放空氣污染物,其中細懸浮微粒更是造成市區空氣品質劣化原因之一。台南市環保局表示,政府鼓勵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最高達百萬元,但自今年 9 月 1 日開始,屬停駛、註銷、吊銷或繳銷狀態的柴油車車輛,環保署不予補助。

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最高 65 萬元,加上貨物稅最高減徵 40 萬元。(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局表示,為有效改善柴油車排放污染,政府提供高污染車輛汰舊換新、調修改善及加裝濾煙器補助,希望使用中的大型柴油車主透過各項補助,減少污染排放量,有效改善空氣品質,並減輕車主汰舊換新車或加裝濾煙器及調修燃油控制系統的經濟負擔。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成效良好,環保署將補助金額較高的申請期間由今年 12 月 10 日,延長至明年 12 月 10 日,想申請汰舊換新補助的車主,在報廢車輛前務必留意車輛報廢日期應在行車執照的指定檢驗日期之前辦理,另自今年 9 月 1 日開始,屬停駛、註銷、吊銷或繳銷狀態的車輛將不予補助。

環保局說,環保署針對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最高 65 萬元,加上財政部貨物稅最高減徵 40 萬元,汰舊換新車費用可節省百萬元。另有最高 10 萬元的調修補助及 15 萬元的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補助,請車主把握機會儘快提出申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baru XV 新年式保桿與鋁圈都換新

RAV4 GR Sport 問世時間點,日媒取得消息

對抗 Corolla Cross!Nissan Kicks 推新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