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日車廠合作!Honda 與 GM 組戰略聯盟聯手開發電動車

2020/09/04 15: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GM

日本政府先前曾力促 Honda 與 Nissan 已合併方式增加競爭力,但遭 2 家車廠拒絕。Honda 轉向與美國通用汽車(GM)建立戰略聯盟,將共同開發車輛平台與電動車系統。

Honda 與美國 GM 車廠合作,共同開發電動車等戰略合作。

Honda 與 GM 的關係,從 20 多年前就已開始,這並非首次合作。Honda 與 GM 都已分別發出新聞稿,美日兩大車廠將在北美組成戰略聯盟,並簽署一份無約束力的備忘錄。將針對內燃機與電動動力的部分,進行平台分享,並探索各自品牌在北美汽車銷售的研發、採購與連網服務等合作的可能性。

美日兩大車廠 4 月時就已宣布,共同開發 GM 汽車 Ultiumk 電池的計畫,另外也將 GM 的汽車聯網服務 OnStar,整合到 Honda 開發兩款全新的電動車上,並聯合開發包括娛樂信宜在內的聯網服務可能性,Honda 預計 2024 年會在北美推出這兩款電動車。

美日兩大車廠都已發出新聞稿,說明未來的合作方向。

Honda 的電動車雖然會與 GM 共同開發,但 Honda 強調,該電動車仍會有 Honda 一貫的駕駛特性,車內也會由 Honda 來設計。 

GM 總裁 Mark Reuss 表示,透過這一聯盟,可以讓兩家車廠釋出更多資源,藉此加快對於未來移動創新的投資,依照過去兩家良好的合作紀錄,將可望在未來的開發上,實現更強大的協同效應。

該聯盟除了合作開發車輛平台,另外也會在輔助駕駛系統等進行合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baru XV 新年式保桿與鋁圈都換新

RAV4 GR Sport 問世時間點,日媒取得消息

對抗 Corolla Cross!Nissan Kicks 推新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