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系外觀、德系內裝!中國新越野車一口氣抄襲 3 國元素

2020/09/17 11:0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日中國北京汽車發表一款新車 F40,這款越野車一經亮相就引起許多車迷討論,因為外型酷似 Jeep Wrangler;內裝則明顯存在 Mercedes-Benz 設計元素,就連車名都和 Ferrari 經典跑車撞名。

北汽發表越野版 F40 新車,卻被認為外觀抄襲 Jeep、內裝致敬賓士。

這款名為 F40 的越野車,從外觀上來看,雖然車頭並未像 Jeep Wrangler 採用直瀑式水箱護罩與圓形頭燈,但這種鍍鉻的格柵設計卻能在 Jeep 旗下休旅車中看到相當造型,至於車側與車尾部分就和 Jeep Wrangler 相當神似。

F40 車頭造型與 Jeep 休旅車的造型類似。
F40 側面與車尾都和 Jeep Wrangler 相當神似。

接著看到內裝方面,雖然存在強調越野車實用性的設計,但整體鋪陳卻有明顯 Mercedes-Benz 的風格,尤其是冷氣出風口的造型,並配有全數位儀錶板與懸浮式的大尺寸觸控螢幕,下方中央鞍座的配置也有賓士味。

內裝風格可以看到類似賓士的冷氣出風口。

車名上則是與 Ferrari F40 重疊,該車是品牌經典高性能跑車,為了慶祝其品牌創建 40 週年而設計,同時 F40 也被 Ferrari 運用在品牌首款休旅車 Prosangue 的代號,針對這個車名侵權問題,目前還不知道 Ferrari 是否會採取告訴。

雖然這款車借鑑美系吉普車的外觀、德系豪華品牌的內裝以及義大利超跑的名稱,而且動力配置上還搭載從 Mitsubishi 採購來的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能輸出 224 匹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堪稱「聯合國」車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