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形微整 流線動感 現代 ix35 2.0 柴油旗艦 4WD 試駕

2015/01/26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在國內市場已販售 4 年多的現代 ix35,去年 11 月推出小改款新車,其車頭水箱護罩比照韓國 Tucson ix 小改款的式樣,頭燈及保險桿氣壩造型則向歐規 ix35 看齊,整體搭配起來的視覺效果更顯動感時髦。

由現代汽車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操刀的ix35,去年11月在國內推出小改款新車,在Modern Premium2.0概念下全面進化升級,外觀換上新款鑽石形6角水箱護罩、含LED晝行燈的投射式大燈、鍍鉻黑化前霧燈,視覺感更精悍犀利。

小改款ix35仍保留標榜Coupe-Like的斜背式跑車C柱車尾設計,搭配新款跑格化LED尾燈,看起來十分流線動感。

含LED晝行燈的投射式大燈。

這裡試駕的是小改款 2.0 柴油旗艦 4WD 車型,引擎蓋下搭載一具 R-type 2.0 升柴油引擎,透過 1,800 bar 的高壓共軌燃油直噴系統及 Piezo 壓電晶體噴油嘴,噴油量控制得非常精準;在 eVGT 電子式可變幾何 Turbo 系統加持下,壓榨出 184 匹最大馬力與 40.0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現代車廠自行研發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12.2 公里,達到小貨車 1,800~2,400cc 歐規油耗的 1 級標準。

這具R-type 2.0升柴油引擎,結合了1,800 bar高壓共軌燃油直噴系統及Piezo壓電晶體噴油嘴,噴油量控制得極為精準。透過eVGT電子式可變幾何Turbo系統,爆發出184匹最大馬力與40.0公斤米峰值扭力,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2.2公里,能源效率達到1,800~2,400cc小貨車的1級水準(最佳)。

搭配現代車廠自行研發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

實際試駕時,可以感受到這具柴油引擎引擎與變速系統的完美搭配,油門反應澎湃有力,加速表現十分凌厲。充滿歐風的懸載調校設定,底盤回饋頗為清晰明確,結合可將前後軸 50:50 鎖定的智慧型全時 4 輪驅動系統,讓 ix35 行車動態展現媲美歐系豪華 SUV 的穩健俐落;儘管車體重心略高,但藉由 ROP 電子車身防傾系統輔助,讓駕駛人激烈操駕時無後顧之憂。

ix35柴油旗艦4WD開起來澎湃有力,加速反應十分凌厲,循跡表現穩健確實,駕馭起來相當暢快。

本車配有可將前後軸50:50強制鎖定的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DBC陡坡緩降系統及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提供絕佳的行車主動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