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果能成真就好了!10 部令人扼腕的夢幻概念車

2015/02/20 12:22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談到最經典的概念車,你腦中最先浮現的是哪些車款?許久以來,各大車廠透過概念車,向世界展示其最新穎、最獨特、最超前的構思,也反映了人類對汽車的夢想及追求。不過許多概念車就像巴黎伸展台上模特兒穿的美麗服裝,只在台上看得到,無法看到他們馳騁在道路上的樣子,給人留下無限的想像。現在就快來看看,有哪些稀有的經典概念車!

馬自達夢幻超跑「風籟」─Mazda Furai 

如果有人能夠打造出「東方蝙蝠車」,那傳奇的 Mazda Furai 概念車肯定會是其靈感來源。Furai 在日文的意思為「風籟」,意即風之聲,是 Mazda 第五款以「流動」作為設計主題的概念車,於 2008 年北美車展首度亮相。該款車是以 Mazda  2005 年參加美國利曼系列賽的 Courage C65 底盤為基礎所開發,配備具有 450 匹馬力的 654c.c. X 320B 型汪克爾式三轉子引擎;此外,還採用英國石油公司 BP 製造的 E100 純酒精燃料,兼顧性能及環保。

Furai 在日文的意思為「風籟」,意即風之聲,是 Mazda 第五款以「流動」作為設計主題的概念車。(圖片來源/Mazda)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表示,這台如夢幻般、相當具有未來感的超跑不會用於賽事,也不會有量產的計劃,純粹是藉由概念車為將來的職業賽事提供更好的設計理念。

(圖片來源/Mazda)

不過,自 2009 年後, Mazda Furai 就失去消息,直到 2012 年,英國廣播公司著名的汽車節目《Top Gear》才承認不小心在拍攝時意外將這台車燒毀,震驚車界。

2012 年,英國廣播公司著名的汽車節目《Top Gear》才承認不小心在拍攝時意外將這台車燒毀,震驚車界。(圖片來源/Top Gear)

藍寶堅尼四門蠻牛─Lamborghini Estoque

Estoque 是藍寶堅尼旗下首款四門轎跑,於 2008 年巴黎車展首次亮相。雖然外界普遍猜測 Estoque 很可能會量產,但藍寶堅尼最終沒有鬆口。外觀上看來,Estoque 具有一切高級轎車的特質,車身超過 5 米,寬度達 1.99 米,尺寸直逼其他品牌的旗艦房車。不過,Estoque 車身高度略微偏低,僅有 1.35 米;設計師也採用大量的線條和角度轉折,打造出多面、前衛的造型。

設計師採用大量的線條和角度轉折,打造出多面、前衛的造型。(圖片來源/Lamborghini )

引擎部分,雖然先前外界一直猜測可能會改由 V12、V8,甚或是藍寶堅尼品牌總監 Manfred Fitzgerald 所提議的混合動力或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但它目前設定的仍是 5.2 升 V10 引擎。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

如果這台美麗的轎跑成功量產,肯定會相當受車迷歡迎。不過直到目前為止,藍寶堅尼都尚未表示量產的意願。

雷諾紅色電動流線超跑─Renault DeZir

熱情的鮮紅色車身、飽滿圓滑的線條,以及白裡透紅的內裝鋪陳,是 Renault DeZir 給人的第一印象。DeZir 是當時雷諾新任設計總監 Laurens van den Acker 一展功力的作品,於 2010 年巴黎車展亮相,驚艷車界。設計團隊期望以鮮豔的外觀,來傳遞「Drive the Change」的理念。

熱情的鮮紅色車身、飽滿圓滑的線條,以及白裡透紅的內裝鋪陳,是 Renault DeZir 給人的第一印象。(圖片來源/Renault)

(圖片來源/Renault)

除了性感的外觀,Renault DeZir 更結合環保訴求,動力系統是由 Renault 旗下的電動馬達負責,最大能輸出 150 匹馬力及與 23.0 公斤米扭力;搭配容量 24kWh 的鋰離子電池組,可提供 160 公里的續航力。

(圖片來源/Renault)

若是有朝一日 Renault DeZir 量產,勢必會引起全球買家熱烈關注。

內裝部分也相當具有前衛感。(圖片來源/Renault)

前衛與復古的完美結合─Bertone Jaguar B99

當歷史悠久的義大利汽車工作室 Bertone 和英國車廠 Juguar 攜手合作,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在 Jaguar B 99 概念車身上,你可以獲得解答!

Bertone Jaguar B99 概念車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B 代表 Berton,99 則象徵成立 99 年的悠久歷史,完美結合了 Jaguar 的古典設計元素和 Bertone 的設計美學(圖片來源/Jaguar)

Bertone Jaguar B99 概念車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B 代表 Berton,99 則象徵成立 99 年的悠久歷史,完美結合了 Jaguar 的古典設計元素和 Bertone 的設計美學,將這兩大歷史品牌的特色完整發揮。Jaguar B99 車身以鋁合金打造,低扁圓滑的車身和同系列車款相比,更具現代感。此外,Jaguar B99 還配有 1.4L 汽油引擎,並且搭配兩具能輸出 201 馬力的電動馬達。內斂、典雅的車身線條,搭配細長、延伸至兩側的條狀頭尾燈組,更突顯出其兼具古典及現代感的設計。當時曾傳出,Jaguar B99 很可能就是未來 Jaguar 用來替代 X-Type 的入門車款,不過最後仍未量產,非常可惜。

(圖片來源/Jaguar)

(圖片來源/Jaguar)

美式硬派越野精神─Hummer HX

悍馬 HX 是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生產的一款 SUV 概念車,於 200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悍馬 HX 和 H3 相比起來車型較小,卻更多變。HX 採用兩片可拆式車頂,搭配可拆卸的模組化後廂車頂,為駕駛人打造出宛若敞篷車般的感受。

悍馬 HX 是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生產的一款 SUV 概念車,於 200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圖片來源/Hummer)

HX 搭載 3.6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並採用 E85 FlexFuel 燃料。HX 的經典設計元素,也是不容錯過的重點─大片的底盤護板、引擎蓋上的排氣孔道、外露的卯丁和絞鏈,以及像飛機駕駛的座椅,都讓 HX 散發出霸氣、原始的氣息。

(圖片來源/Hummer)

下一頁還有 5 台夢想無法成真的概念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