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被看好是 Altis 的神車接班人?Toyota Corolla Cross 試駕(有影片)

看過 Altis,以及 Corolla Sport,那麼再看到 Corolla Cross,就可以發現這果然是 Corolla 家族風,包括方向盤的設計、儀表板的樣式,都相當熟悉。另外再針對 Corolla Cross 的休旅賣點,增加更多適合的特點,像是斜立式車門把手,還有更多的置物空間,中控台下方也提供了更大的物品擺放空間。油電旗艦車型則有電動調整駕駛座椅,是全車系唯一。

熟悉的 Corolla 家族車室設計,不過仍有些小地方設計略微不同。

油電旗艦才有駕駛座電動 8 向調整座椅。 

駐車部分,Corolla Cross 採用腳踩式設計,這部分對於習慣手煞拉桿的人而言,需要熟悉一下,有些人會擔心腳踩踏板會不會與煞車踏板太接近而誤踩,實際操作後發現到這不太需要擔心,畢竟兩個踏板的位置以及高度都有落差,倒是要習慣用腳踩駐車踏板這件事才是重點。

除了全黑的內裝選項,這次也多了紅色搭配黑色的雙色內裝,比起全黑內裝,紅黑雙色能讓車內有另一種不同的高質感,看膩了黑內裝,這樣的內裝配色也頗為獨特。 

由於 2,640mm 軸距是許多想購買 Corolla Cross 的潛在車主很在意的部分,畢竟軸距短,代表車內的膝部空間多少會有些受限,Toyota 也知道這一點,因此解決方案是將前座椅背,設計成內凹式,爭取多一點的膝部空間,以記者 177 公分身高,乘坐在後座,一個拳頭的膝部空間,是可接受的程度。

膝部空間不足的部分,透過前座椅背內凹的方式,爭取更多空間。

全車系的後座,都標配空調出風口,提升後座冷房速度。

如果膝部空間只是可接受,那麼頭部空間就是非常滿意了,受惠高車身,另外還有後座兩段式傾斜調整,以及後座出風口,加上較寬的車寬,其實後座的空間表現及舒適度仍是不差的。

487 公升的後行李廂,雖然只比 Altis 的 470 公升多一點,但它的優勢在於空間利用更彈性,較高的車高,以及後座傾倒的賣點,裝載大型物品會更方便。油電旗艦車型還多了足踢感應電動尾門,便利性更好。

↓↓這裡看 Corolla Cross 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