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被看好是 Altis 的神車接班人?Toyota Corolla Cross 試駕(有影片)

這次的 Corolla Cross 動力,採用的就是 Altis 目前的 1.8 汽油/1.8 油電雙動力,這兩種動力,最大的優勢,就在於它可以比 2.0 車型省下每年 5000 元稅金,卻能擁有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足以使用的動力表現。1.8 汽油這動力,對於許多人而言都太熟悉,因為好幾代的 Altis 都採用這動力。

倒是這次 Corolla Cross 的 1.8 油電,則是在 12 代 Altis 才推出的新動力,在省稅金之外,還進一步省油錢,122 匹的綜效馬力,平均油耗每公升 21.9 公里,比起汽油版本的 14.5km/l,油耗提升了 5 成,加上總代理和泰汽車從前年開始宣布的油電車大電池 8 年/16 萬公里保固,這些誘因都增加購買 Corolla Cross 油電車的意願。

1.8 油電的綜效馬力為 122 匹,平均油耗超過 20 公里。

當然仍要看看實際表現,在花蓮這廣大的土地上試駕,比較沒機會體驗到油電車在市區塞車時的優勢,大部分時候都是使用駕駛模式裡的 Power 模式,也就是汽油引擎結合電動馬達一起的雙重動能,大腳起步加速度屬於漸進式的,穩穩的,順順地看著時速錶指針一直向上,但來到中高速的再加速表現,反而比起步時的表現更有感,還能有相當好的穩定性表現

在中高速行駛時,還發現一個亮點,那就是 Corolla Cross 油電車的靜肅表現,讓人驚艷,相當安靜地行駛狀態,在防火牆、引擎室、車內底板、車門膠條與行李廂隔板的靜音工程,有著高級車才有的隔音表現。

加速或許不搶眼,但卻是讓人不會有壓力的感覺。

隔音表現相當出色,在多個部位強化以及增加隔音棉。

Toyota 在 Corolla Cross 的懸吊部分,換上新式的扭力樑懸吊,強調更好的舒適感及更小的車輛彈跳幅度,以及大型橡膠襯套的更好緩衝效果。讓我們改開去花蓮 193 縣道的前半段,看看在山路彎道裡的表現。

以往 Toyota 都被網友說像是在開船,車高變高的 Corolla Cross,卻沒有這樣的感受,儘管懸吊相較於歐洲車而言,仍是偏軟的設定,不過在山路裡的安定感明顯提升,側傾的表現也比一般休旅車來得更好一些,較短的車身與改良過的扭力樑,都是關鍵之一。 

Corolla Cross 仍維持 Toyota 一貫的不突出,但卻均衡的表現,加上適當的動力編成,空間表現,以及油電車所賦予的 8 年 16 萬公里保固的背書,當然休旅車的風潮,讓 Corolla Cross 具備熱賣的本錢,接下來也可好好看看 Corolla Cross 在新車銷售的表現。 

Toyota Corolla Cross 以超越 RAV4 的接單成績,後勢看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外媒試駕 X-trail 美規大改款,內裝獲好評

Land Cruiser 在美國遭爆將停產,經銷商證實了

Toyota Corolla Cross 已進駐展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