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別開玩笑!司機酒駕被扣車 公司領車得代繳18萬罰款

2020/10/23 11:39 文/記者葉永騫    攝影/記者葉永騫

屏東縣屏東市 1 名司機駕駛公司車疑似酒駕,被警方攔下竟拒測,車輛當場被扣,公司要領回車輛得先代繳司機的 18 萬元罰單,讓老闆大喊冤枉;屏東監理站表示,公司有管理之責,司機違規,當然要負連帶責任。

警方將查扣的車輛移置到保管場(記者葉永騫攝)

這名司機日前駕駛公司車外出,因為拒絕酒測,被屏東警方開了一張 18 萬元的罰單,並且將公司車扣留到保管場保管,如果駕駛人未依規定繳納罰款,車輛將進行拍賣。

公司想把車輛領回,被警方要求必須先清償罰款後才能開走,變成司機違規卻是公司付錢,讓公司老闆覺得不合理。

屏東監理站表示,公司對於司機必須善盡管理之責,司機酒駕被扣車,當然公司也有責任,甚至要連帶受罰,所以公司僱用司機一定要慎重,至於車主與司機如何分擔罰單,則是自行協調或進行民事訴訟。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Lexus IS/CT 於英國、西歐停售

小改款 Honda Accord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