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官方鬆口表態,Ford Kuga ST 有望有成真!

2020/10/30 16:1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

在熱銷休旅車年代,各品牌均積極拓展旗下休旅陣容,當然性能化車型都沒少,除了能為銷量帶來實質幫助外,並能順勢展現旗下造車實力,從 VW Tiguan R、Hyundai Tucson N 都是明顯例子,而先前盛傳的新 Kuga 即將晉升 ST 家族計畫,海外官方日前終於鬆口表態。

ST 家族是 Ford 性能招牌,在休旅車熱潮下,連 Explorer 7 人座休旅均有 ST 性能版。

近來海外澳洲 Ford 高層接受訪問,對於新一代 Ford Kuga ST 是否成真?官方不吝嗇公開回答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主意」!此舉似乎已暗示 Kuga ST 即將到來,畢竟老大哥 Explorer 都有 ST 了,銷售主力的 Kuga 當然不能漏氣。

由於全新 Kuga 是採用和 Focus 相同的新世代 C2 底盤模組,若 Kuga 推出 ST 車型,預計會和 Focus ST 搭載相同的動力配置, 這具 2.3 升 EcoBoost 渦輪引擎,能輸出 280hp/42.8kgm 最大輸出,在 Focus 上能繳出 0-100km/h 不用 6 秒的加速成績。

從新 Kuga 到 Focus ST 問世點來看,Kuga ST 若真要推出,最快時間點約莫在明年。

當然除了動力增強以外,相應的懸吊系統也會進步,有望比照 Focus 搭載 eLSD 電子限滑差速器,最多甚至可以 100% 扭力傳輸到單側輪,進而達到更刁鑽的過彎能力,並升級 EPAS 電子助力轉向系統以及 SLA 後獨立懸吊,配合上四輪驅動系統,操控表現令人期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Lexus IS/CT 於英國、西歐停售

小改款 Honda Accord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